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许海峰不敢相信萨翁去世:每次见面都带礼物

2010年04月22日01:56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海峰不敢相信萨翁去世:每次见面都带礼物

许海峰:不敢相信萨翁去世

本报讯(记者田颖)“是吗?啊?”听到记者说起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中国奥运第一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不停地反问着,似乎不太相信这个消息。“我还得再了解了解,怎么去世了呢?”

对于许海峰而言,萨马兰奇与他有着不解之缘。许海峰在1984年奥运会男子手枪项目上射落金牌,实现了中国代表团金牌0的突破,萨马兰奇发言中说道:“中国人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我为我能亲自把这块金牌授给中国运动员而感到荣幸。”颁奖仪式上,萨马兰奇亲自将金牌挂在许海峰胸前。这也是萨马兰奇担任主席后颁发的第一枚夏季奥运会金牌。“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的,印象太深刻了,一辈子都忘不了。一转眼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不过我们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许海峰语气很沉重:“说实话我一般是不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因为不确定对方到底什么身份,会不会乱写。”许海峰直言,但是由于谈到的是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他破例接受了采访。

“他昨天住院的吗?我都没有听说,哎……”许海峰说,萨马兰奇的去世让他颇感意外,一时间都无法相信:“这个我还得再多了解了解,现在我能说的就是十分遗憾吧,体育总局应该会组织追悼活动,我自己也会回忆一下跟他的故事,究竟以什么方式先不说了吧。”许海峰表示,每次萨马兰奇来到中国,都会跟他见面,两个人是很好的朋友。除了那块金牌之外,许海峰还有很多关于萨马兰奇的纪念品,“就不具体说都有什么了,他待人很好的,每次见面都给我带礼物。”采访接近尾声时,许海峰一直叹息了太可惜了。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