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邓亚萍:萨翁影响我一生 没他就没我现在成就

2010年04月21日2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翁与邓亚萍友谊国人皆知 轻拍脸颊已成经典萨翁与邓亚萍友谊国人皆知 轻拍脸颊已成经典

经典的一幕

腾讯体育4月2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21日下午13点25分(北京时间晚上19点25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基隆医院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享年89岁。而在中国体育界内跟萨马兰奇最具渊源的无疑是亚萍。在得知萨马兰奇去世的消息时,感到很意外,邓亚萍脑海中更多的是关于这十几年跟萨翁的点点滴滴。

今天晚上,在萨马兰奇去世消息公布之后,邓亚萍的私人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萨马兰奇先生对于整个奥林匹克史的推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邓亚萍这样评价,“而且从1985年到2001年的16年间,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他给整个国际体育界带来了很大的变化。”邓亚萍给记者举了例子,国际奥委会在萨马兰奇接手之前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是在他接管的短短16年间却已经开始盈利,这也是萨马兰奇在岗位上工作期间最大的实质性成就。

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为邓亚萍颁奖,像个和蔼的爷爷一样轻抚了邓亚萍的脸,从此这两人就结下了不解之缘。谈到萨马兰奇对个人的影响,邓亚萍丝毫没有掩饰。“可以说他对我整个人生规划都起到了影响,他告诉我应该去学习,尤其是让我学习语言等等,告诉我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中国人民服务,正是有了他的建议,我才能有现在成就。”而对于萨马兰奇的突然离世,邓亚萍多次用“惋惜”来形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