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萨翁终生情寄奥林匹克 马德里申奥发言成遗愿

2010年04月21日2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翁终生情寄奥林匹克 马德里申奥发言成遗愿

萨翁终生情寄奥林匹克

腾讯体育讯 “我的日子就要到头了。”萨马兰奇的声音有些颤抖,他的头发似乎更白了,脸上的老人斑又多出了几个,“你们也知道,我已经89岁。我在这里请求你们把举办2016年奥运会的荣誉和职责,授予我的祖国。”这场景发生在去年十月的哥本哈根,马德里正与里约、芝加哥和东京角逐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这很可能是萨翁最后一次演讲,几个小时后,欢呼的,是巴西人。

谁能想到,这段发言,竟成了老人的遗愿。而马德里两次申奥未果也成了巴塞罗那老人心头最大的憾事。他曾经宣布过那么多座奥运会举办城市,这里面却从来没有马德里,太多的人为了他的一句话欢呼雀跃,这欢呼的人群里,也没有西班牙。

在任何领域中,作为领导者,萨马兰奇都称得上是最值得尊敬的,这位从1980年直到2000年任职长达21年的前奥委主席早已经成为了奥林匹克的代名词。提及奥林匹克,唯一能出其右者恐怕只有被誉为现代奥运之父的顾拜旦,他曾于1896年至1925年任主席。

1998年奥委会会员瑞士人马克-霍德尔曝出腐败丑闻,13名官员下马,盐湖城一度成了敏感词。然而一系列的调查下来,萨马兰奇都没有出过任何状况,比起风言风语不断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清官”萨翁着实让人敬佩。(李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