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FIBA官网撰文纪念萨翁: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2010年04月21日2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BA官网撰文纪念萨翁: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国际篮联官网报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终生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于今日去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主政国际奥委会长达21年之久(1980-2001),他在任期间极大地推动了体育全球化的推广,并且把商业和体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

在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之前,萨马兰奇有过辉煌的外交生涯,他曾经是西班牙驻前苏联和蒙古的外交官,萨马兰奇还担任过西班牙奥运会主席一职。

在1980年,萨马兰奇正式取代罗德·基拉宁,成为了第七任国际奥运会主席,一直到2001年才正式卸任。为了表彰他对现代体育运动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还被授予了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称号。

国际篮联秘书长兼奥运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致辞,对萨马兰奇的去世表示了哀悼。“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萨马兰奇主席一职都致力于推动篮球以及所有体育项目的普及化,他的成就与贡献不仅仅局限于在奥运会任职期间,而是贯穿了一生。”鲍曼说道。

“萨马兰奇主席和国际篮联名誉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一起努力,把职业篮球带进了奥运会,这极大地提升了奥运会篮球的水平。除了篮球之外,其他的体育运动也在萨马兰奇主席的推动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鲍曼表示,“我谨代表国际篮联表达真诚的致意,向萨马兰奇主席的家人以及朋友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们会永远会怀念他。”

(旋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