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亚洲女足变换大王旗 东道主中国女足冲击前三

2010年04月21日22:41腾讯体育nickelba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是主场作战,但亚洲女足飞速的发展让铿锵玫瑰已然豪情不再,商瑞华提出中国女足目标前三,夺取一张2011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

腾讯体育讯 亚足联消息,8次女足亚洲杯得主、本届杯赛东道主,昔日亚洲女足霸主中国队谈到本届亚洲杯的目标异常谨慎,她们希望能够进入前三名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

亚洲女足变换大王旗 东道主中国女足冲击前三

亚足联官网截图

尽管占据天时地利,但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依然出言谨慎,他认为中国女足能够取得2011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即打入本届亚洲杯的前三名。“我相信我们距离世界顶尖球队差距并不大,尽管我们目前排名世界第12,但这对我没有影响。当我们对抗世界前六的球队时(美国、德国、巴西、瑞典、日本和朝鲜),输的不一定就是中国,”这位66岁主帅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2008年3月接手中国女足后,商瑞华率领队伍杀入了上届亚洲杯的决赛,并带队进入到北京奥运会8强,而且这还是在昔日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因膝伤缺席情况下取得的。

在本届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分在B组,与世界排名第14的澳大利亚和排名21的韩国分在一组,另一支球队是排名32的越南女足。“我们小组出线的希望很大,我期待着与卫冕冠军朝鲜和上届季军日本女足之间的对决。”

在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女足负于日本女足屈居亚军,而在过去九年内,中国女足在与朝鲜队14次的交锋中仅仅取胜一场,在上届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正是被朝鲜队2-1击败。

除了朝鲜以外,日本同样是中国的苦主,在过去四年的6次交锋中,中国女足也仅仅取得一场胜利,在之前的东亚四强赛上日本女足3-1完胜中国队。

“尽管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我们对日朝战绩比较差,但在比赛中我们并不落下风,而这次我们还拥有东道主的优势。”

商瑞华无法掩饰他对于马晓旭受伤的失望,“马晓旭的伤病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不过我有信心徐媛将能替代她,徐媛的速度、天赋和技术将成为韩端完美的锋线搭档。除了徐媛以外,尤佳、马君都将是我们的奇兵。”

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之前曾表示,他对中国女足重返世界巅峰有信心,“我对商瑞华和他的教练组有信心,他们一直在进步。马晓旭受伤对球队是一个打击,但这远非我们可以预料,我可以担保即使中国女足没有在本届亚洲杯上取得预期的成绩,商瑞华也绝不会下课。”

本届女足亚洲杯将在5月19日-30日于中国成都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