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大郅:难忘申奥成功一刻 中国人民应感谢萨翁

2010年04月21日22: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郅:难忘申奥成功一刻 中国人民应感谢萨翁

大郅:中国人民应感谢萨翁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2010年4月21日,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因病去世,享年89岁。王治郅在得知萨翁去世的消息时表示沉痛悼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中王治郅坦言所有中国人民都应该感谢萨马兰奇。

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令13亿中国人沸腾。当时,王治郅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在莫斯科申奥现场亲眼见证了北京申奥成功的全过程。“到现在我还忘不了萨马兰奇老先生宣布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作为中国人,这是我一辈子的骄傲。”王治郅表示,所有中国人对萨翁都很有感情,所有中国人民都应该感谢萨马兰奇在北京申奥过程中的声援与支持。“他的离去对所有体育人,对奥林匹克运动是重大的损失。”王治郅声音低沉的说到。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萨马兰奇尽管自己没有投票权,但他多次公开说:“让北京办一次奥运是我在离任前的最大心愿。”2001年7月13日的莫斯科,萨马兰奇亲自宣布了那个让所有中国人振奋的消息。三天后,完成了任期最大心愿的萨马兰奇宣布卸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