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法国总统萨科齐哀悼萨翁逝世 赞其崇高伟大

2010年04月21日22:31新华网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总统萨科齐哀悼萨翁逝世 赞其崇高伟大

法国总统萨科齐赞萨马兰奇崇高伟大

新华社巴黎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总统萨科齐21日发表公报,对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去世表示哀悼,并高度评价他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萨科齐在公报中向萨马兰奇的家人、奥林匹克大家庭、全球体育界人士、国际奥委会全体成员及现任主席罗格表示了“沉痛的哀悼”。他说,萨马兰奇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一位崇高和伟大的人物,他将其发扬光大,使得所有运动员、国家和地区都能参与其中。此外,他还积极联系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奥委会和运动员,为加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团结做出了贡献,同时也实现了对世界体育的最大化管理。

萨马兰奇21日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吉隆医院逝世,享年89岁。

萨马兰奇曾执掌国际奥委会21年,于2001年7月卸任。在其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他成功地使奥运会开始商业化运作并允许职业球员进入奥运会,使奥运会成为一个全人类的体育盛会。他也被人们公认为继顾拜旦之后对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最伟大贡献的人。(完)2010/04/21 22:03

(新华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