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萨翁生前常念中国足球 坚信国足无落后理由

2010年04月21日21: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萨翁的离世牵动着全世界体育界人士的心,与萨翁有着不解之缘的中国体育人更是悲痛万分。这位曾经由于与世界杯之父阿维兰热有过节,而对足球话题一直存有顾忌的老人生前还曾挂念过中国足球。

体坛网讯 2010年4月21日晚,89岁高龄的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因心脏病医治无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去世。

萨翁的离世牵动着全世界体育界人士的心,与萨翁有着不解之缘的中国体育人更是悲痛万分。这位曾经由于与世界杯之父阿维兰热有过节,而对足球话题一直存有顾忌的老人生前还曾挂念过中国足球。

2005年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西征西班牙,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一场国际友谊赛。萨马兰奇先生得知中国队访西,并将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友谊比赛的消息后,专门接受了体坛周报的专访,采访内容除了寄望08北京盛事的成功,也祝福中国足球能够像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充分展示一个民族的勤奋和追求。

如今中国足球在经历一场大规模的反赌风暴后,又重新踏上新的征程,巧合的是这一次中国足球准备以西班牙队为自己的学习对象。再次回顾“中西之战”时对萨马兰奇先生的专访,仍旧意味深长。专访内容如下:

中国足球没理由落后

体坛:很久以来,有一种传言,萨马兰奇先生不十分喜欢足球,是这样吗?

萨马兰奇:不能这么说,作为一位半生都在为世界体育服务的人,我喜欢所有体育项目,作为一名巴塞罗那人,我更没有理由拒绝足球。我离开奥委会主席位置的时候,留下一个最大的希望就是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发展,我相信,足球奥运金牌将越来越有价值和影响。

体坛:我们曾经在坎帕诺的德比大赛时相遇,您一定是去为巴萨助威吧?

萨马兰奇:既然我们今天主要谈足球,我可以坦然告知,我不是巴萨球迷,也和皇马无缘,我是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支持者,并与这家小俱乐部一道喜怒哀乐。在这次与中国队的较量中,有我们的德拉佩纳,他应该感谢我的俱乐部令其重新找回了自己。

体坛:您是商业体育的开拓者,能否谈谈对于商业足球,或者说是足球进一步商业化的看法呢?

萨马兰奇:不仅仅是足球,务实的人们应该发现,体育竞技早已经不是简单的健身示范,而是一种职业、科学和管理实力的角逐,如此庞大系统没有强力经济支持是难以维持的,所以,能够将体育本身巨大的商业价值充分开发出来才是当今所有体育管理者的重大命题。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大市场,经济发展蒸蒸日上,才有了体育方面的空前提高,仅凭这一点,中国足球无法给出一个落后的理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