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路透:萨翁为奥林匹克奉献一生 地位无可取代

2010年04月21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日在巴塞罗那因病逝世,享年89岁。随后世界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该消息进行了报道,路透社在报道中肯定了萨马兰奇先生对于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巨大奉献,并比他的去世表示了深切的哀悼。

路透社的报道中如此表示道: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日在巴塞罗那因病逝世,享年89岁。萨马兰奇在2001年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今日早些时候传出他因为心脏问题住院的消息,最终医生宣布了他去世的消息。

萨马兰奇在执掌奥委会的21年时间中为奥林匹克运动的推广和提升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他的逝世是整个奥林匹克运动的损失。现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无法用合适的词语来表达当前奥林匹克大家庭悲痛的心情。整个奥林匹克运动都将铭记萨马兰奇先生的伟大奉献。

路透社随后也提到了萨马兰奇的生平,他于1920年7月出生在巴塞罗那,1980年当选为国际奥委会主席,随后他还于1989年、1993年和1997年三度连任,2001年萨马兰奇卸任,将主席的位置交给了罗格,之前他曾宣布北京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