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三过客重回高家军 刘成10年后重披国足战袍

2010年04月21日21: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时间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的名单。与之前的名单相比,刘健、朱挺和陈涛三名昔日的高家军过客重新回归国足,老将刘成则是时隔10年之后再次入选国家队。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的名单。与之前的名单相比,刘健、朱挺和陈涛三名昔日的高家军过客重新回归国足,老将刘成则是时隔10年之后再次入选国家队。

青岛中能队在卖掉了国脚曲波之后,又重新贡献了一名国脚,他就是刘健。这位朱广沪国家队时代颇受重视的猛将,在高家军刚刚成立时就曾经入选过,但是那时正值刘健的低谷,他也逐渐淡出了国家队。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刘健的状态却出奇的好。联赛进行了四轮,重新成为球队队长的刘健头顶脚踢打进了两粒入球,并有一次助攻。虽然在与辽宁队的比赛里不小心打入了一粒乌龙球,但是这并不能抹杀刘健的功绩。刘健出色的状态也重新引起了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关注,将其招致麾下。刘健的入选将弥补杨昊、黄博文留下的后腰空缺。

本赛季经历了大换血的上海申花队,不但没有沦为平民球队,反而四轮过后高居三甲之列。而被布拉科维奇委任为球队核心的陈涛也是状态回勇,他带领一帮年轻小将搅得中超天翻地覆。此前几次虽然入选过国足,陈涛却总在最后时刻被涮下,这一次高洪波再次给了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证明自己的机会。特别是在郑智、邵佳一都未入选的情况下,国足前腰位置急需陈涛来填补。

大连实德队前锋朱挺近来状态也是不错,特别是在与青岛队的比赛里,朱挺在机会寥寥的情况下,抓住对手的失误打入一球。由于郜林、韩鹏等前锋都因为赛事繁忙未能入选国家队,朱挺的入选是对前锋线的一个有力支援。天赐良机,良好的状态,再加上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飘忽的走位,朱挺重新赢回自己的巅峰时刻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本次国足名单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老将”刘成的入选,其实刘成仅仅27岁而已,说他老是因为他在十年前就曾经入选过米国家队。刘成在今年转会到长沙金德队之后,状态持续上升,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发挥的相当出色。国足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一直没有固定的人选,之前出任右后卫的赵鹏因为亚冠赛事缺席。重新回归国足的刘成,依旧延续着自己拼命三郎的作风,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和良好的助攻意识或许可以帮助他在国足赢得一席之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