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丁俊晖登顶需翻四大山 创30年最大奇迹非奢望

2010年04月21日2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37的佩特曼,最终丁俊晖10比1横扫对手,连续三年晋级世锦赛16强。丁俊晖冲击世界冠军还差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道关口,等待小晖翻越的很可能是墨菲、卡特、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四座大山,小晖若创造奇迹折桂,将比肩30年前非英伦选手克里夫-索伯恩问鼎世锦赛的传奇。

丁俊晖次轮对手很可能是超级联赛冠军墨菲,墨菲这个赛季战绩一塌糊涂,大奖赛、威尔士赛和中国赛都上演一轮游,分别输给巴里-平奇斯、史蒂文斯和邦德。英锦赛总算是9比5战胜格林突破首轮关,但次轮3比9遭丁俊晖羞辱,卫冕梦想破碎。墨菲本赛季排名赛的最好成绩是上海大师赛打进四强,但半决赛5比6倒在梁文博杆下,赛后墨菲恼羞成怒,抱怨梁文博去厕所的时间太长。丁俊晖本赛季在排名赛破百次数第一,远台准度惊人,并且母球控制和安全球技术也臻于完善,“稳定先生”墨菲近来并没有什么准头,丁俊晖09年三次击败克星墨菲后,在心理上已经不怵对手,拿下状态低迷的墨菲应该不难。

丁俊晖1/4决赛将迎战佩里和卡特之前的胜者,从实力分析,曾拿过世界亚军的卡特更有可能跻身八强。卡特今年状态不俗,威尔士赛打进决赛,中国赛闯入四强,虽然并没有致命的杀手锏,却也没用明显软肋。在2009年英锦赛1/4决赛,丁俊晖0-3、5-7、7-8全场三度落后卡特,最终挽救2个赛点,9比8惊天逆转,那也是小晖英锦赛夺冠征程里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如果世锦赛双方再度相遇,丁俊晖需保持强劲的火力威慑,就像09年英锦赛用7杆50+让对手臣服一样。

丁俊晖若能打进半决赛将迎来真正的考验,极有可能面对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卫冕冠军希金斯,巫师拥有天下第一的母球走位能力,是公认的“乱局大师”,小晖技战术环节不占任何优势。不过09年英锦赛决赛,丁俊晖在6比7落后的情况下,以6杆50+的火力,最终10比8力克希金斯夺得冠军,这也让小晖增添了不少自信,要知道,丁俊晖职业生涯排名赛第一杆147也是在与希金斯的比赛里轰出的。丁俊晖若能耐心与希金斯周旋,乱局里保持冷静,尽可能减少盲目出杆,爆冷淘汰希金斯也绝非奢谈。

小晖假若历史性的打进决赛,与火箭奥沙利文的“天才对决”有望上演,丁俊晖在09年英锦赛连续挑落TOP5巨星希金斯、马奎尔、墨菲和卡特,唯独没有战胜奥沙利文,神童上一次在排名赛击败火箭还要追溯到2006年北爱尔兰杯。小晖2007年大师赛3比10、2007世锦赛2比10两负奥沙利文,从此跌入到深渊,三年多在低谷无法自拔,丁俊晖若能在世锦赛战胜火箭,无疑将彻底打破心结。丁俊晖赛季破百次数超过奥沙利文,并且打球越来越趋稳健,反倒是奥沙利文因性格原因无法全身心投入比赛,前不久中国赛竟被外卡选手田鹏飞淘汰,火箭若再次出现情绪波动,丁俊晖很有可能笑到最后。

台联主席赫恩曾公开表示,希望英伦(包括爱尔兰)以外的球员夺得世锦赛冠军,并直言看好中国男孩2010年世锦赛问鼎。丁俊晖携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强势,迎来冲击世界冠军天赐良机,小晖若能美梦成真,将成为1980年加拿大明星克里夫-索伯恩之后,第二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英伦之外的球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