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沉痛悼念萨翁 他与中国乒乓球缘分深

2010年04月21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沉痛悼念萨翁 他与中国乒乓球缘分深

刘国梁他与中国乒乓球缘分深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2010年4月21日,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因病去世,享年89岁。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显得十分沉痛,并称萨翁对乒乓球运动在世界的推广功不可没。

“太突然了”接到记者的电话告知,刘国梁在电话那头显得很吃惊,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老爷子的去世对全世界体育人来说,都是损失。他对中国人民的情感太特殊了,北京能够成功申办奥运会,萨翁绝对是关键人物。”刘国梁语气沉重的说到。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时,萨马兰奇尽管自己没有投票权,但他多次公开说:“让北京办一次奥运是我在离任前的最大心愿。”2001年7月13日的莫斯科,萨马兰奇亲自宣布了那个让所有中国人振奋的消息。三天后,完成了任期最大心愿的萨马兰奇宣布卸任。

“他对乒乓球运动的喜爱,对于乒乓球在全世界的推广来说都是功不可没的。大家肯定都还记得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老爷子和小(邓亚萍)在领奖台上的一幕。”刘国梁表示,萨马兰奇与邓亚萍的忘年之交,让所有国人记忆犹深,而萨马兰奇与中国乒乓球的缘分也颇深。1996年,亚特兰大见证了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萨马兰奇不仅为邓亚萍颁奖,还像对待自己的孙女一样,抚摸了一下她的脸颊。这一瞬间也让刘国梁记忆犹新。作为国乒男队的少帅,刘国梁曾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取得男单金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