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奥运冠军刘子歌确定缺席全国游泳冠军赛

2010年04月21日19:4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绍兴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方列)在全国哀悼活动这一天,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在山海关基地训练,并通过邮局将捐款汇到民政部,表达了她和教练金炜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

正在合肥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金炜教练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师徒俩为玉树同胞捐出了20万元,但是他们不想进行任何宣传,金炜一再表示:“我们用良心和善心做事,这是应该的,是一点心意。”

全国游泳冠军赛原计划于21日开赛,现推迟一天,把原本6天的赛程压缩成为5个比赛日。但对于刘子歌和金炜师徒来说,这件事并不重要,因为刘子歌没有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刘子歌在山海关基地训练呢,她本来就没有报名参加本次绍兴全国赛,”金炜说。

在2008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刘子歌一举赢得200米蝶泳冠军,4个月后她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对于她来说,绍兴是福地。

金炜介绍,刘子歌今年1月到英国训练了一个月,此后一直在山海关“闭关”训练。他说:“今年是迈向伦敦奥运会的基础年,刘子歌会努力打好基础,而不是着眼于眼前的每一场比赛。”

按照金炜的计划,刘子歌将参加广州亚运会。“就今年整体来说,刘子歌不会游出特别突出的成绩,”金炜如此预言。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