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0-1血洗佩特曼 连续三年进世锦赛16强

2010年04月21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0-1血洗佩特曼 连续三年进世锦赛16强

丁俊晖横扫佩特曼(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37的佩特曼,最终丁俊晖10比1横扫对手,创造世锦赛首轮四年来最大赢球比分纪录,连续三年晋级世锦赛16强,下轮将战墨菲和格林之间的胜者。

丁俊晖本赛季胜率世界第一,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排名赛击败TOP16球手次数第一,排名赛破百次数第一,排名赛长台平均准度第一,赛季三进排名赛决赛也是第一,赚取奖金总额还是第一,赛季一冠两亚的成绩创造2003年转入职业后,7年来个人最辉煌战绩,小晖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仅为16强,此番誓要取得突破。

丁俊晖世界排名第13,临时排名第5,佩特曼世界排名第37,临时排名第41,双方排名赛仅有过一次交锋,即2007年大奖赛小晖4比2轻取佩特曼。丁俊晖此前已经连续两年闯过世锦赛首轮关,而佩特曼历史上只在克鲁斯堡打过两场球,2003年首轮2比10遭威廉姆斯横扫,2004年世锦赛首轮2比10被亨德利羞辱。

在双方上半场前9局的比赛里,丁俊晖轰出一杆120分,一杆95分、一杆85分、一杆77分,一杆53分和三杆40+的凶悍火力,以8比1领先佩特曼,距离胜利仅差两局。

第10局比赛佩特曼率先拼进一颗红球,其后击打彩球未果,丁俊晖利用惊人的准度和完美的走位,展开连续得分的恐怖攻势,眼看便可以单杆破百,然而小晖稍微有些松懈,一颗简单的贴库红球晃袋而出,不过单杆88分足以保障他以88比1拿下此局,9比1抢到了赛点!

第11局比赛一开始丁俊晖一红一黑稳扎稳打,由于球型很理想,甚至有机会冲击147,但小晖9比0领先后没有叫到黑球,只能进攻蓝球。小晖在15比0领先后,架杆打黑球不进,送给佩特曼上手机会。佩特曼拿到30分之后,架杆打红球打薄了。小晖登场33比30将比分反超,但一个中台的红球没有推进顶袋,而佩特曼追成33平后再次失误。此后局面几经周折,佩特曼大力击打粉球出现致命错误,丁俊晖打进粉球锁定胜利,尽管最后黑球不进,还是以61比47拿下,从而以10比1横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下轮将跟超级联赛冠军墨菲和杰拉德-格林之间的胜者交锋。(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