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谈“大换血”: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

2010年04月21日16:46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此大规模地“换血”,中心内部人员会有什么看法?韦迪表示,这是总局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

韦迪对足管中心机构调整、人事调整进行了释疑。

由于前来挂职的中层原先均没有相关工作经历,因此难免被人质疑“外行管理内行”,韦迪解释说:“总局在选派的时候也注意到这个问题,但被选派的干部的足球情结应该说还是比较强的,比如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他虽然此前在总局机关党委工作,但还是总局机关足球队队长。虽然到足管中心这一经历是不够的,但作为一名管理干部,更重要的是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如此大规模地“换血”,中心内部人员会有什么看法?韦迪表示,这是总局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中国足球走到今天,我们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定的责任,这个时候总局采取挂职支援的方式,是来帮我们,我相信大家会积极密切地配合,一起来重新塑造中国足球的形象,重新提升中国足协的社会公信力”。

人事和机构调整敲定之后,按韦迪的说法,包括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大国家队建设等工作将得以有序开展。那么此次调整能否被视为中国足球一个转折点?韦迪称,出现转折只是具备可能性,一切还得由实践检验。

韦迪坦承,中国足球需要一次变革,包括理念、组织方式的变革。他自己也要搞清楚究竟职业体育的本质特征是什么,“只有研究清楚了我们才能管好职业体育,才能管好职业足球。如果在认识上都是模糊的,管理上肯定也是混乱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