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严密防守令巴萨窒息 穆里尼奥震惊欧足坛

2010年04月21日15: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3比1的比分最终定格在梅阿查球场,也许整个欧洲都在感到震惊,然而让人震惊本来就是“狂人”穆尼里奥的“本职”工作,只不过这一次,他完成了整个欧洲足坛都想完成却一直无法完成的任务——痛击巴萨。

在这场欧冠半决赛开始之前的看台上,国际米兰的球迷还是打出了支持穆里尼奥的标语,这一颇有创意的标语将穆里尼奥和哈利·波特进行了组合,名字是“哈利·穆”,寓意是将穆里尼奥比做魔法师。事实证明,穆尼里奥的魔法的确让人叹服。

这是巴塞罗那近年来所没有遇到过的被动一战。整场比赛,国际米兰的防守可以用“令人窒息”来形容,巴萨在前场得到的空间最大程度的压缩,梅西被最大限度的限制,伊布甚至在下半时开场不久就在碌碌无为中被换下,被换下之前居然没有一脚射门。这对于以进攻著称的巴萨而言,完全是不可想象的。

在1比3落后之后,巴萨的攻势有了一些起色,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在国际米兰打进三球之前,国际米兰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了主动,米利托一次单刀被误判越位,另一次近距离挑射稍稍偏出,西奥无人盯防的头球攻门也是稍稍偏出,17分钟埃托奥的远射令巴尔德斯脱手,米利托补射划门而过那次则是更好的机会,国际米兰后来的逆转,只不过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和小组赛时与巴萨的两战相比,国际米兰身上的巨大蜕变无疑正是穆尼里奥神奇的所在。在进攻和防守中,国际米兰都显得更有信心,球员敢于拿球、倒脚,敢于在巴萨的球员拿球时出脚抢断,国际米兰的第三个进球,正是来自于莫塔对布斯克茨的一次抢断成功。而本场的胜利,相信对于国际米兰的自信心是一次更大的激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