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卫冕最大隐患曝光 替补不力科比恐被累趴

2010年04月21日14: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湖人坐镇主场再战雷霆,这也是双方季后赛的第二场交锋。在首场比赛中湖人以87-79击败对手取得先机,而本场比赛双方在经过激战后也以湖人95-92的胜利而告终,紫金军团带着2-0的大比分前往俄克拉荷马。不过在本场比赛中湖人也曝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替补球员的表现相当低迷。

其实在常规赛期间,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就已经注意到替补球员的问题。“一个重要的问题是,在赛季初我还向教练组炫耀,‘我们拥有非常好的板凳球员,他们可以痛击对手。”杰克逊说,“很多情况下,我们要依赖替补阵容,他们总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优势。但是现在情况变了,我们首发球员建立起来的优势,总是被替补阵容给挥霍掉。”

本场比赛湖人再次暴露替补球员的问题,第一节乔丹-法玛尔投中一个三分,香浓-布朗投进一个中投,拉马尔-奥多姆送出两次助攻。在本场比赛当中,湖人替补这样的表现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而在第一节结束时湖人也取得26-18的领先。第二节一上来布朗也投中一球,但之后仅有奥多姆补篮打进一球,整个第二节湖人的替补和第一节一样总共打进两球。

整个上半场,湖人的替补总共投中四球得到10分。当然,雷霆的替补球员的进攻也不好,整个上半场仅由尼克-科里森、赛尔吉-伊巴卡和埃里克-梅诺分别在第二节各打进一球。但是雷霆的替补球员们却在防守端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科里森在第二节送出1个盖帽,伊巴卡更是在这一节送出3个盖帽,而正是凭借防守端的强度,雷霆才能在半场时将比分反超。

毫无疑问,奥多姆是湖人替补席上最主要的球员,如果随便换一支球队,他都能够出任首发大前锋。然而在本场比赛当中,奥多姆在进攻端表现极其低迷,仅打出9投2中还两度遭封盖的表现。法玛尔和布朗,他们也显然不能为湖人分担压力,否则老迈的德里克-费舍尔就不会打30多分钟了。至于卢克-沃顿约什-鲍威尔,本场比赛他们只是走过场而已。

很显然,湖人要想卫冕成功,不能只依靠首发球员。季后赛不但比拼的是球星,同样也比拼阵容深度。如果湖人的替补球员只能打出这样的表现,那么他们卫冕的希望将非常渺小,除非“飞侠”科比场场都能像今天这样力挽狂澜,但是相信在那样的情况下,他早已经累趴了。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