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末节15分仍难比肩皇帝 全面落败事实确凿

2010年04月21日14: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10点30分,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前湖人在两队首场交锋中成功击败对手。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整体表现有所回勇,全场他28投12中15罚13中得到39分5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带领湖人95-92险胜雷霆,球队大比分2-0领先。

一个砍下39分,一个砍下40分,各自的球队都在各自的主场的季后赛第二战中遭遇了苦战,而他们两人都分别在末节砍下了15分,科比詹姆斯这对联盟中目前人气最高的组合,他们在先后两天的季后赛比赛中似乎在上演着几乎一致的剧情,这也多少让人感到太过巧合。不过两人之间依然有着很多的差别,譬如在投篮命中率方面,譬如在最关键时刻的表现方面,譬如在得分之外的方面……当你反复进行比较的时候,只会发现一个结论,那就是除了得分基本相似之外,在其他任何方面,詹姆斯都完全超越了科比。而对此科比能够做出的唯一回应,大概就是他的对手雷霆要比公牛强上若干个等级了。

没错,詹姆斯是联盟中最优秀的超级球星,而科比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关键先生,两人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得到了对待篮球看法不同价值观不同思维方式不同的球迷的相同程度的推崇和欢迎,这实际上也是NBA的魅力所在--你总能够找到你最喜欢的那类型的超级巨星。不过必须要承认的事实是詹姆斯如今确实已经凌驾于科比之上,这从一些细节中就可以清晰看出:詹姆斯拿下24分6个篮板5次助攻,人们感到他此战发挥失常。科比打出类似数据,人们认为他今天表现全面。詹姆斯命中率超过五成,人们一笑了之,科比命中率接近五成,人们盛赞科比手感不俗……虽然都是超级巨星的待遇,甚至还有人觉得科比比詹姆斯更加出色,但是当谈及到具体的表现和数据的时候,两人相差至少两三个层次的评判标准,已经揭晓了这一对决的胜负。

未来十年预期最为伟大的巨星詹姆斯和过去十年被认为最伟大的球星科比,如果这两人不能够在总决赛碰头真正的一决雌雄,那么关于他们两人的争论似乎始终不会停止。不过至少在季后赛前两场比赛的这种横向对比中,詹姆斯明显占了上风。(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