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手感回勇终赢回自信 英雄与罪人一线之间

2010年04月21日1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10点30分,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前湖人在两队首场交锋中成功击败对手。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整体表现有所回勇,全场他28投12中15罚13中得到39分5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抢断,带领湖人95-92险胜雷霆,球队大比分2-0领先。

虽然本场比赛科比总共吃到了5次封盖,然而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中他一人砍下了15分,时隔许久终于又一次的扮演了球队决胜时刻的关键人物,为球队艰难的保住了主场优势。在大比分2-0领先而自己又找到状态的情况下,或许科比会带着更多自信,前往雷霆的主场福德中心迎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了。

相比起昨天勒布朗-詹姆斯芝加哥公牛第二场比赛中打出的40分8篮板8助攻的恐怖数据,科比本场比赛显然没有在攻守两端显得那样犀利和全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总算能够重新找回他那种救火英雄和救世主的感觉,在球队最需要他表现的时刻挺身而出连连取分。考虑到过去四场比赛中科比只有三成左右的命中率和场均20分出头的得分,今天的科比的爆发,多少能够打消一些最近一段时间里对他挥之不去的质疑,和他的球迷对他所谓手指伤势的担忧。不管身体是否存在伤病,季后赛只认结果。同样道理,不管身体状态如何,只要能够打出好球,你就依然是球队和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比赛还有15秒,走上罚球线的科比两次罚球仅中一球,湖人94-92只领先2分,这一次意外的罚失也让湖人陷入到了最大的危机当中。不过好在杜兰特和格林之后的三分球全部偏出了篮筐,湖人艰难的逃过了一劫。就如同两队常规赛的那两次交锋一样,缺乏经验的雷霆终归还是欠缺了一些关键时刻的能力和运气,而湖人和科比也总算在不能算尽如人意的情况下,笑到了最后。

接下来的两场季后赛将要移师雷霆的主场进行,湖人和科比所要面对的压力和挑战实际上才真正就此开始。究竟科比会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有怎样的表现,将直接决定湖人是否还要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与对手继续展开对决。在这种时候,科比应该体会到了今年季后赛的困难,也应该明白自己在球队中应该起到的作用。(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