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9分!科比上演完美救赎 请永远不要怀疑飞侠

2010年04月21日13: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湖人主场凭借科比狂砍39分,以95-92再擒雷霆,总比分2-0领先。飞侠全场28投12中,罚球15罚13中,末节个人独得15分,表现相当完美。

湖人与雷霆的首战,双方两大主将杜兰特和科比合理上演一场打铁秀,将篮筐砸的叮当作响。好在湖人还有加索尔和拜纳姆这对双塔,凭借这对利剑,湖人好歹赢下了上一场;本场比赛虽然赢的也很艰苦,不过依靠的,却是科比第四节爆发的“个人英雄主义”。

科比其实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前5投命中3球,而且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随着杜兰特的同时回勇,球迷似乎大有希望看到一场“王牌对王牌”的巅峰对决。然而之后所发生的一切,却让斯台普斯的所有球迷失望了。

随后的上半场11出手中,科比只投中了3球,而且还被萨弗洛沙,伊巴卡等人连续盖帽!这令飞侠的面子多少有些挂不住,同时在个人快速进入状态后,科比似乎又陷入了“也许我一个人就能搞定一切”的思维怪圈,单打频繁。当然在上半场,这一情况并不致命,但到了下半场,问题就开始出现了。

到了下半场,一个焦虑,急躁的科比浮现在球迷的眼前。而在第四节,飞侠的情绪来了次总爆发,在被伊巴卡,科斯蒂奇连续盖帽后,科比明显赌气,在短短30秒内连续领到两次犯规,自动申请下场。而杰克逊眼看王牌情绪失控,也忙不迭的用沃顿将飞侠换下。对此湖人媒体做出如下点评:“科比其实很幸运,他甚至有可能会因自己的情绪吃到技犯,看的出,他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不过相信他会在随后的比赛中完成救赎。”

如斯所言,科比冷静一下头脑后果然大爆发,他先是连续跳投命中,随后外线投中三分,之后又依靠罚球连续命中,一人独得11分!对此湖人问题专家克里斯-曼宁显得非常得意:“告诉过你永远不要去怀疑科比,永远。”

尽管维斯布鲁克打爆老鱼并让主席六犯毕业,一度帮助雷霆以88-86反超,但科比随后就再次用行动证明何为关键先生。他先是造科里森犯规并两罚全中,之后又在侧翼急停跳投出手,90-88。杜兰特进攻犯规后,还是科比杀入内线并造格林的犯规,两罚全中……毫无疑问,科比已经进入了“天生杀人狂”模式,谁也阻挡不了他了。

比赛结束前15.1秒的两罚一中,将科比末节得分定格在15这个数字,虽然最后的胜利来的有些惊险,但科比还是用实际行动给了雷霆的上了两课。其中第一堂课是:科比前三节韬光养晦不等于第四节不吃人;第二堂课则是:永远不要激怒飞侠。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