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狂胜开拓者展防守实力 双方恐需打满七场

2010年04月21日1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 菲尼克斯太阳主场119-90战胜波特兰开拓者后将系列赛总比分扮成1-1平,接下来双方将前往波特兰进行第三和第四场的较量。

同首场比赛的胶着不同,本场比赛太阳早早确立了优势,上半场就63-49领先。第三节,太阳打出31-19,这让第四节完全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太阳送给开拓者一场惨败。太阳本场比赛防守做得相当出色,内线外线全部压制了开拓者。在太阳的强力防守下,奥尔德里奇和坎比共18投5中,得到17分和14个篮板,而小斯自己就贡献了18分和7个篮板。作为内线攻击核心,奥尔德里奇如此低迷,开拓者全队都会受到拖累。而小斯比赛开始后展露的决心和杀伤力,早早为比赛奠定了基调。外线方面,米勒首战爆发后本场陷入平淡,全场得到12分,而且只有3次助攻。反观纳什,13分虽然不算太多,但16次助攻足以调动全队火力。两位控卫实力差距此战完全得到体现。

另外,理查德森和希尔的强力表现也是太阳取得大胜的重要因素,而开拓者整个体系受到制约,内外没有联系,根本无力取得胜利。进入季后赛之前,人们和往常一样担心太阳的防守,但本赛季情况确实不同了,常规赛期间太阳就是一支防守坚韧的队伍,只是人们被他们超强的火力吸引,一时没有注意到。而开拓者在失去布兰顿-罗伊后实力受损,没有领袖的他们在遇到困难时会陷入慌乱,而且从阵容角度来看,开拓者没有那个位置能占据绝对优势,因此能从太阳主场偷走一场胜利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太阳整体实力要比现在的开拓者更强,正常情况下他们应该可以淘汰对手晋级,只是失去主场优势后他们必须更加小心,否则比赛走向将难以预料。

开拓者主场很魔鬼,想在这里取下胜利不是容易的事情。虽然次战遭遇惨败,但主场优势已经转移到开拓者手中,而且接下来两场都是在波特兰进行,如果能够抓住机会连赢两场,开拓者有很大希望晋级。不过,通过第二战恢复士气的太阳绝不会在客场轻易放弃,他们会继续次战中的强力防守,而且关键是他们拥有纳什这样一位出色的领袖,遇到困难时有所依靠,因此开拓者绝不能掉以轻心。综合来看,此次系列赛具备走向第七战的极大可能,而一旦打到那样的阶段,太阳胜算更大一些。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