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抢眼热火仍惨败 缺少支援闪电侠去意猛增

2010年04月21日1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 迈阿密热火在首轮第二战中77-106惨败给缺少凯文-加内特波士顿凯尔特人。尽管如此,德文-韦德的表现依然无可挑剔,全场得到29分5次助攻2次盖帽,只是队友太不争气,没有给予“闪电侠”应有的支持,如此情况之下热火当家夏季走人完全可以理解。

比赛开始后,韦德频频为队友做球,可是队友投篮就是不中。眼看热火就要被凯尔特人甩开,“闪电侠”只好自己扛起球队,他连续得到6分,其中包括一次暴扣,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首节战罢,热火23-23凯尔特人。第二节伊始,热火一度取得4分领先优势,但很快被绿军三分攻势淹没。在场下休息的韦德立即披挂上阵,不过绿军对其展开围剿,迫使其将皮球传出,韦德也是这样做的,只是队友状态之低迷完全出乎他的预料。伴随着队友打铁声的是绿军球员唰唰的进球声,分差很快拉大到17分。无奈之下,韦德只好自己强攻,得到2分后,上半场也临近了尾声。

中场休息过程中,热火主帅肯定会怒批热火其他球员,并希望他们下半场为韦德分担压力。第三节开始后,韦德首先尝试为队友传球,但除了迈克尔-比斯利命中一球外,其余球员依然找不到篮筐的方向。该节行将过半,韦德彻底失望,他用一记三分球宣告了“闪电侠”的愤怒,他接下来几分钟内一人独得16分,以一己之力同绿军抗衡。但好汉终归难敌四手,绿军全队的出色发挥还是让热火处于了下风。第三节结束,热火落后26分。

末节开始后,韦德依然出现在场上,他率队坚持了6分钟,疲劳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了,而且队友一如既往的低迷,热火已经不可能追上比分了,于是韦德被换下场休息。这样的惨败谁都难以忍受,但对于韦德这样出色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失败方式有些憋屈。他已经非常强大了,而且打球足够努力,只是缺少支援的他倍感孤单。想想当年科比-布莱恩特因为队友实力偏弱威胁湖人的事情,韦德有什么理由继续忍受下去呢。

好在本赛季结束后韦德将成为自由球员,届时他有权选择自己的未来。如果热火首轮遭遇绿军横扫,韦德一定会极其伤心的,离开的决心也会更加坚决,而且他甚至有了“正当”的理由,不会因此而遭到迈阿密球迷的唾弃。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