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季后赛气势大涨 加内特回归是要因

字号:T|T

季后赛第一场,凯尔特人展现出了与常规赛完全不同的气势,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一个健康的加内特重回季后赛了,全队的精神头在他的带领下也变得有所不同。

在常规赛的最后10场比赛中,凯尔特人输了其中7场,包括之前在主场输给网队,这都不是正常的凯尔特人。人们都说凯尔特人在为季后赛进行调整,这样的观点有一定道理。加内特参加了最近42场比赛中的40场,那2场比赛缺席不是因为伤病,而是为了休息。

本赛季中段,加内特也曾因为右膝缺席10场比赛,他现在可以跑、可以跳,里弗斯还是限制他的出场时间,平均每场打29.9分钟,得到14.3分,这两项都是职业生涯新低,但之所以这样,都是为了在季后赛保持健康。

现在,加内特说了,他做好了准备,随时上场完成里弗斯要他做的事情,他说:“我向前看得非常远,显然,我们都知道没有我和我的伤病的历史已经过去,因此,今年,能参加季后赛对我来说非常棒。季后赛,每个人都要付出所有的全部,我也不例外,这就是我们在这里打球的原因。”

帕金斯说:“他带来能量,给球队带来坚韧,跟着凯文(加内特)上场,他就像一个大哥,我们全都乐意跟随着他的领导。”

健康的加内特真的可以给球队带来帮助,开场后,他就展现出季后赛的强度和硬度,除了得分,抢篮板和送助攻也是他为球队做出的主要贡献。此后,虽然热火一直领先,但加内特在篮下稳定的发挥一直帮助凯尔特人紧咬比分,直到第四节完成反超。

加内特之前曾说过,比斯利是一个很难的对位,因为比斯利的左右手都可以投篮得分。但整场比赛,加内特把比斯利防得消失了,只得到了6分8个篮板,却有5次失误。相比起来,虽然加内特15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数据也不是那么抢眼,但却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经验,在你死我活的季后赛中真的可以起到很大作用,特别是加内特这样的老兵,他身上所具有的经验能够助球队摆脱困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