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北岛康介难现“王者”归来 蛙王:单飞惹的祸

2010年04月21日09:38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时隔两年重返国家队,北岛康介欣慰“至少实现了第一个目标”,国家队总教练平井伯昌也在19日命名北岛为新一届日本国家队的“王者”。然而,要真正实现“王者”归来,北岛还面临着诸多课题。

其中,是否继续单飞是北岛近期最头疼的问题。北京奥运会后,北岛就脱离了国家队。09年4月北岛恢复训练,将训练基地从日本搬到了美国西海岸。本届日本锦标赛,北岛就是在自我训练和调整后,直接返回日本参赛。对此国家队总教练平井伯昌指出,“照现在这样的训练环境,北岛在百米和2百米都无法超越自我。”

好在北岛本人现在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对于未来是否将继续在美国训练,他表示“一定会好好重新考虑。”他也向平井保证,“至少会在伦敦奥运前一年回来接受指导。”

一切将在4月21日开始的关岛集训见分晓。届时,北岛将与国家队汇合,并与恩师平井就今后的方向进行协商。此后,北岛在欧洲参加大奖赛以调整状态,以备战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