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超新人王重返国家队 抗韩英雄今成鸡肋?

2010年04月21日10:33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亚四强赛上,卓翔破韩的那粒进球,几乎为自己镀上一层神性光辉。但是,这位国家队的英雄,来到新东家鲁能,却遭遇不顺——5轮亚冠、4轮中超过后,他还从未代表鲁能首发。而在客场对浦项制铁的亚冠联赛中,邓卓翔将本有希望扳平比分的点球打飞——抗韩英雄虚幻的外壳竟然如此不堪一击,金色的光环瞬间褪去。

在鲁能毫无作为的邓卓翔,却迎来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26日,国家队重新集中,28日在德国纽伦堡跟南非国家队热身。

“高家军”此番西征,因为期间有亚冠比赛,中超参加亚冠4队国脚将不去德国。不过,邓卓翔是个例外。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确认了邓卓翔跟随国足西征的消息,“关于征调球员随国家队打热身赛的事,足协跟俱乐部沟通过,我们的原则,肯定是以国家利益为重,但由于在此期间,我们还有亚冠任务,中超球队打亚冠,毕竟也代表着中国足球的形象,我们权衡再三,经过跟足协的沟通,决定派邓卓翔一人去国家队。”

派邓卓翔去国家队,是否因为他在鲁能打不上比赛?韩公政态度鲜明予以否认:“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原因,现在我们队内伤病很多,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派邓卓翔去国家队,并不是因为他在鲁能打不上比赛,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国家队需要。”4月27日,鲁能将赴客场挑战阿德莱德,尽管已经无关出线,却是荣誉之战,鲁能依旧十分重视。但这场比赛,伊万用人却捉襟见肘,拉德诺维奇停赛、卡洛斯受伤已经铁定不随队去客场,中场的多名战将也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些都对鲁能形成严峻的考验。

即便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仍然放走邓卓翔,一方面足见他们对国家队的支持;另一方面,也凸现“中超最佳新人”在伊万的心目中,充其量只不过是一块鸡肋。对曾经在国家队放过卫星的邓卓翔来说,倒不失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这次“镀金”之旅并不被人看好,南非毕竟不是韩国。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