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乒球引狼入室创举 新加坡名单李佳薇在列

2010年04月21日09:19体坛周报于小璇 董正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于小璇、特约记者董正翔报道 在乒超联赛中出现外国选手的身影早已稀松平常,但在今年的中国乒乓球界中即将出现一桩新鲜事——新加坡国家队与日本mikihouse俱乐部将一同于6月参加中国甲A联赛,这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个创举。

为参加中国乒乓球联赛,新加坡队可谓倾巢而出,几乎所有主力都会在中国亮相。新加坡女乒主教练周树森尤其高兴,“乒羽中心放开了政策,我们也刚好练练球。”但有意思的是,新加坡乒总在报名时摆了一个大乌龙,错把乒甲当成了乒超。20日,记者从中国乒协了解到,新加坡乒总的甲A参赛名单中,除了年轻的小将孙蓓蓓和周仪涵,还出现了复出不久的李佳薇、以及王越古、冯天薇、杨子这样的实力球员。但李佳薇、王越古等人此前已确定加盟乒超联赛。按中国乒协规定,同一球员不能重复参加不同级别的赛事,因此新加坡乒总不能将“一女两嫁”。拿到这张奇怪的报名表后,中国乒协已和新加坡乒总进行了沟通,但其中的报名错误具体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

另一方面,日本mikihouse俱乐部整体实力同样不俗,队员包括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与樋浦令子。据悉,这也是日本俱乐部第一次组队参加国外联赛。此外,朝鲜男队与西班牙男队也将参加中国联赛。其中,朝鲜男队与新加坡男队一样参加甲A联赛,而西班牙的一支男队参加的是甲B联赛。

在此次“引狼入室”,乒羽中心的相关领导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国内的俱乐部联赛不同等级的比赛,让更多非中国乒协的选手来华进行锻炼,与中国队员进行实战交手,切磋球艺。从而推广乒乓球这项运动,达到共同发展的目的。”不过,“请进来”的方式是否会出现在乒超联赛中?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鉴于竞技水平原因,目前乒超还不准备开放,只能采取吸收个体外籍运动员加盟的方式。

今年甲A联赛将采取赛会制,原则上所有的比赛都会在中国打。但国外球队都不参与积分排名,这样也不会影响国内俱乐部的排名。甲A联赛将与乒超联赛同期举行,比赛时间为6月至8月。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