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运冠军植树赵蕊蕊欺黄旭 韩乔生脱口秀抢眼

2010年04月21日09:22体坛周报穆子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穆子报道 很多奥运冠军植过树,但是这么多人一起植树,而且是在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村内植树,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头一遭。排球名将赵蕊蕊、体操奥运冠军黄旭、邢傲伟、体操名将莫慧兰、冬奥英雄韩晓鹏、李妮娜以及孙甜甜、王丽萍等20多位体育明星,4月20日在奥运村运动员升旗广场,共同植出了一片“世界冠军林”。

“我们是在以植树的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环保。”主持人韩乔生说,而这场植树活动的开幕式也几乎成为了他的脱口秀,指着黄旭,韩乔生介绍说:“这是我国著名排球运动员黄旭,北京奥运会上,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铃铛之势取得了奥运冠军。这是他的副攻赵蕊蕊,我是二传……”

被调侃后,赵蕊蕊坏笑着搂着黄旭的肩膀说:“明天我就介绍你去男排训练吧。”黄旭则不弃不恼地说回应,“行,我明天就去报到!”

玩笑归玩笑,为了这次环保活动,韩乔生一度考虑放弃开车改为步行,而黄旭更是乘坐了连夜的火车特意赶到北京参加植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要做的就是从我做起,影响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如果大家都能齐心协力参与环保,植树造林,保护地球,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越来越美好。”黄旭说。

黄旭的发言很有号召力,但到身体力行时,却不是排球美女赵蕊蕊的对手。虽然两人身高相差很多,但是黄旭还是总爱跟在蕊蕊的身后,植树时,也主动和蕊蕊成为搭档。“黄旭,你会不会植树啊?”看到黄旭给海棠树苗填土时笨拙的样子,一身黑色运动服的赵蕊蕊把奥运体操冠军黄旭帽衫上的帽子拉起来,一下子罩住了黄旭的脸。

“海拔,你又欺负我。”黄旭扯掉帽子,扶着铁锹气鼓鼓地看着赵蕊蕊,趁蕊蕊不在意,还又偷袭了美女的胳膊一下,随即撒腿就跑,无奈蕊蕊身高腿长,两步就把黄旭抓了回来。

“浇水”被蕊蕊修理过后的黄旭听话地执行着命令,但无奈松土被拍得太实,新浇的水渗不下去,赵蕊蕊只能摇头叹气地自己重新松土。“我以前在国家队时也经常参加植树活动,这不是走过场,也不是一时兴起。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地球变得更美丽。”边翻土,赵蕊蕊边说。

直起身,赵蕊蕊把铁锹扶好正色道:“环保应该从每个人做起,比如少开车,多坐地铁,我现在就经常坐地铁,吃饭的时候也自带筷子。不浪费是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地球公民的职责。”

冬奥会后正在北体大读书的李妮娜也参与到了活动中,“在家里,我爸妈很注意节约用水,相对来说我的意识就差了些,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最起码这片冠军林,我会每年都来。”自称“娜粉”的韩乔生则又为李妮娜种植的树拉起了广告:“我是李妮娜60多年的粉丝了,我也要植树,就种在李妮娜树的旁边,如果你也是李妮娜的粉丝,那么赶快一起参与进来……”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