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约翰逊可和詹姆斯并论 詹宁斯只是意外制造者

2010年04月21日09: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老鹰雄鹿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凭借乔-约翰逊在第四节以及首发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老鹰以96-86战胜雄鹿,在大比分上取得2-0的领先。约翰逊在第四节得到10分,全场贡献27分和6次助攻。而上一场砍下34分的雄鹿新秀布兰顿-詹宁斯走下神坛,本场比赛15投3中仅得到9分和2次助攻。

上一场凭借詹宁斯的出色表现,雄鹿在最后时刻才输给了老鹰。作为一名新秀球员,詹宁斯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季后赛中就砍下34分,这一表现让他险些追平阿卜杜拉-贾巴尔和德里克-罗斯创造的NBA季后赛处子秀36分的得分纪录。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詹宁斯又走下了神坛,就像他在常规赛中砍下55分之后,迅速回归到平庸表现之中……

很显然,老鹰和雄鹿的系列赛走势,关键要看约翰逊和詹宁斯的表现。对于约翰逊的能力,不管其他人怎么看,但老鹰上下是非常看高,约什-史密斯甚至认为约翰逊可以和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等人相提并论。本场比赛约翰逊遭遇严防,第一节5投1中仅贡献2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詹宁斯更为低迷,6投1中还两度遭到封盖也才得到2分。

从第一节的表现可以看出,虽然约翰逊的表现也不好,但是他比詹宁斯更为全面,而第二节情况依旧如此。本节雄鹿发起了反击,但引领反击波的却是他们的替补球员。本节詹姆斯5投0中单节一分未得,而且又两次遭到封盖。约翰逊再次展现了自己掌控大局的能力,半场过后他已经贡献11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压哨上篮得手。

上半场11投1中并4度遭封盖的詹宁斯,在第三节终于找回手感,在本节前5分钟里拿下了7分,但是本节他的效率依旧不高,单节5投也才2中。而约翰逊的手感也有所回升,单节5投3中拿下了6分,并带领老鹰将比分拉开。其实这就是经验的问题,虽然詹宁斯时不时能打出爆发性的表现,但是约翰逊总能利用丰富的经验,在低迷的时候进行自我调整。

第四节初约翰逊继续领军出战,在比赛还剩5分56秒时,他命中三分拿下个人本节的第10分,带领老鹰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7-74。此后詹宁斯再次披挂出场,然而在比赛剩余时间里他除了一次犯规之外,就再无其他表现了。而从这场比赛来看,约翰逊的确能够和詹姆斯以及韦德等人相提并论。至于詹宁斯,或许他只是一位意外制造者!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