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麦孔9秒造巴萨血案 为何掉了门牙国米还高兴

2010年04月21日09:09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天前,他世界波刀斩尤文;今天,他奔雷一击再破巴萨。这个“他”,就是国米铁卫麦孔。尽管在今天,麦孔被梅西一肘打掉了一颗门牙,但他依然用精彩的发挥证明,自己被称为是“世界第一右后卫”绝非浪得虚名!

4天前的意大利德比战,麦孔连续颠球,抽射世界波的一幕,近些天来被欧洲各大电视台反复播放。但显然,巴塞罗那并没有因此而给以麦孔足够的重视。比赛第48分钟,国米制造快速反击时,巴塞罗那就为忽视麦孔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当时,国米快速反击,巴萨有三名后卫退守,其中两人被埃托奥带到中路,另一人上抢拿球的米利托。但所有人都忽视了,麦孔正从右路以高速插向禁区腹地。凯塔发现不妙,想要回追已经来不及了,麦孔禁区内用准前锋的动作停球、控球、推射得手!

回放这次进攻,国米从后场带球突进,到形成禁区内射门的机会,不过只用了9秒的时间。9秒之前,潘德夫在左路发起高速盘带时,麦孔还在后场的右路;9秒之后,米利托右路分球时,麦孔已经插到了禁区里!这次快攻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是“闪电战”,而最有资格称为是“闪电侠”的自然是麦孔。没有他这次迅如奔雷的长距离跑位,这记可以被记入教科书式的反击也就无从存在了。

麦孔全战不仅是在进攻上表现出色,在防守端,他也以4次断球诠释着自己的价值。尽管首个丢球过程中,麦孔有一些走神,但随后他在防守中归于稳健。国米能用区区3成的控球率抵挡巴萨,靠的正是卫线的出色发挥。《慢镜头》说的好:“麦孔全战都在用压迫式的防守挤压对方!”

比赛第72分钟,麦孔禁区内防守梅西,被对方肘部击中嘴巴,倒地不起。当然,梅西这次肘击,看上去像是无意中为之,但结实的挨了一肘的麦孔确实痛苦不堪。此后,倒地不起的麦孔被担架抬出球场,全战喧闹无比的梅亚查球场,在那一刻一度陷入了安静。显然,所有球迷都在担心麦孔的伤势。好在,赛后《国米新闻网》援引国米队医的说法指出,麦孔只是伤到了牙齿,他的一颗门牙被落,因此痛苦不堪。这意味着,麦孔不会缺席太长时间。

麦孔伤无大碍,这不但对于三线需要争冠的国米来说是好消息,也足以让巴西主帅加放下心里的大石。如果此时麦孔受到大伤,巴西队将承担巨大的损失。今天的比赛再度证明,就攻防两方面的综合实力来看,麦孔确实拥有着世界顶级的实力。巴西队不能缺少这个至尊铁卫。而在当今足坛优秀边后卫屈指可数的前提下,世界杯更不能缺少这个能带来独特风景的强人!

(冷雪)

论坛推荐:

视频:米利托两传一射国米3-1主场逆转巴萨 巴萨完败于梅阿查

巴萨溃败谁在销魂地笑 欧冠之草根点评-国米VS巴萨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