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21日前瞻:丁俊晖17:00出战 有望创三个第一

2010年04月21日0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下午17:00点与佩特曼进行下半场较量,目前8比1领先的小晖取胜毫无悬念,他有望创造三个第一:本届世锦赛最悬殊取胜比分,本届世锦赛单杆最高分,以及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世锦赛击败外国选手。

丁俊晖vs佩特曼

丁俊晖凭借一杆120分,一杆95分、一杆85分、一杆77分,一杆53分和三杆40+的凶悍火力,在上半场8比1遥遥领先世界排名第37的资格赛选手佩特曼。在克鲁斯堡剧院的首轮历史上,还从来没有8比1领先选手被翻盘的先例,丁俊晖拿下佩特曼已经毫无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具体比分是多少。

小晖尽管第七局出现瑕疵,让佩特曼免遭“吃鸭蛋“的耻辱,未能追平帕洛特在1992年世锦赛创造的10比0完胜纪录,但丁俊晖还有希望10比1大胜,从而刷新世锦赛四年来首轮最大赢球比分,并且打破威廉姆斯、亨德利两大球王分别在2003、2004年世锦赛10比2击败佩特曼的纪录。

回顾丁俊晖世锦赛首轮征程,2007年世锦赛2比10遭奥沙利文重创,2008年世锦赛10比9险胜傅家俊,2009年世锦赛10比8淘汰梁文博打得也不轻松。2010年世锦赛中国神童势必可以创职业生涯新高,首轮定能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此外,丁俊晖还很有希望迎来职业生涯世锦赛正赛首场对外国选手的胜利。

丁俊晖本次世锦赛首轮手感滚烫,上半场轰出了一杆120高分,面对防守破绽百出的佩特曼,小晖再次觅得破百机会应在情理之中,很有可能刷新梁文博保持的本届世锦赛单杆127分的最高分纪录。

艾伯顿vs多特

艾伯顿和多特的比赛也值得中国球迷重点关注,这倒不是因为艾伯顿是2002年世锦赛冠军,多特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而是他们之间的胜负直接关系梁文博能否跻身年终TOP16。艾伯顿如果战胜多特,梁文博TOP16形势堪忧;多特战胜艾伯顿,无疑是梁文博的一大利好,因为多特只有打进四强才能超越梁文博的积分,这对他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上半场的比赛看,多特7比2领先艾伯顿,一切都在向有利于梁文博的方向发展。

墨菲vs格林

“稳定先生”墨菲本赛季表现依旧稳定,不过他的稳定体现在一如既往的糟糕表现上,大奖赛首轮4比5被巴里-平奇斯淘汰;英锦赛首轮9比5战胜格林,但次轮3比9遭丁俊晖羞辱;威尔士赛首轮4比5倒在史蒂文斯杆下;中国公开赛首轮2比5遭老邦德逆转,整个赛季排名赛只有上海大师赛打进四强。根据抽签安排,此番墨菲与格林一役的胜者将在次轮挑战丁俊晖,墨菲的状态究竟如何,通过本场角逐可看出端倪。

罗伯逊vs奥布莱恩 马奎尔vs斯蒂芬-李

澳洲火炮罗伯逊在上半场6比3压制奥布莱恩,并且轰出了一杆106分,这场比赛的看点在于,罗伯逊还能不能破百,要知道,现在丁俊晖赛季破百王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奥沙利文,而是罗伯逊。而身陷赌球风波遭起诉的世界第二马奎尔首轮对阵胖子李,马奎尔能否摆脱假球疑云和眼睛手术的双重困扰,也值得关注。(苍穹之泪)

附:第五比赛日赛程

21日

下午17点 丁俊晖VS佩特曼 瑞恩-戴VS马克-戴维斯

晚上21点30分 罗伯逊VS奥布莱恩 马奎尔VS斯蒂芬李

22日

凌晨2点 墨菲VS格林 艾伯顿VS多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