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德隆进攻组织两不误 斯隆:轮转可盯死安东尼

2010年04月21日01:27金羊网-新快报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先后折损基里连科奥库两员大将的爵士队,并没有被伤病所击垮,凭借控球后卫德隆昨日贡献的33分和14次助攻的超级数据,加上老帅斯隆布置的死盯“甜瓜”安东尼的防守战术,爵士以114∶111顽强拿下客场胜利。

德隆:进攻组织两不误

奥库和基里连科的缺席对爵士的进攻力确实有不小影响,但是这也让素来坚韧的盐湖城人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

德隆·威廉姆斯自上场开始手就热得发烫,他在首节5投全中,其中包含3个三分球。德隆不仅自己拿分,14次助攻也证明他无愧为球队的组织核心。他与布泽尔配合默契,屡次用挡拆撕破掘金防线。全场比赛,两人合计拿下53分,德隆个人拿下33分和14次助攻。

此前,德隆从来没在季后赛中获得过30+10的两双成绩。从1986-1987赛季技术统计完善后至今,只有3人在季后赛中打出过这样的数据,最近的一次属于2005年的艾弗森

斯隆:轮转可盯死安东尼

首次带队打进季后赛的掘金主教练丹特里,把进攻的重担都放在安东尼肩上,这种简单的球星战术正中爵士老帅斯隆的下怀。整场比赛,安东尼都被德隆和迈尔斯死死盯防,迈尔斯还造成了安东尼最后2次犯规,这直接导致掘金第一火力点六犯下场。

本场比赛安东尼上场42分钟,取得3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虽然数据看上去尚可,不过投篮25次9中实在不是安东尼的正常水平。

此外,斯隆安排费申科代替奥库出任中锋。费申科身高2.16米,体重136公斤,他虽然无法彻底取代奥库在五号位上的进攻作用,但费申科的蓝领作风却让爵士内线的结实度有增无减。

这样的安排立竿见影,一贯喜欢快攻的掘金在爵士的高强度防守下不得不打起了肉搏战,掘金和爵士分别有44次和47次罚球机会,可见双方拼抢程度的激烈。面对爵士竖起的“铁墙”,掘金只能在三分线外不断出手,只可惜全队三分球18次出手才命中4球,命中率仅22%。

声音

“我认为我们很早就开始限制安东尼是成功的。我们的球员跑位很好,打法灵活,当我们被超分时,我们有能力给予反击。”

——爵士主帅斯隆

“在德隆的带领下,爵士在掘金的客场取得了一场令世人震撼的胜利。”

——《雅虎体育》

“爵士客场战胜掘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接连不断的伤病和所有质疑的眼光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击。”

——《盐湖城论坛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