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张琳检验留美训练 冲金面临一最大考验

2010年04月21日01:0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第一个为中国赢得男子世界冠军的选手,北京的张琳将成为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的最大亮点。他将参加多个项目的角逐,而奥运冠军刘子歌、浙江名将吴鹏和孙杨因故缺席本次比赛。

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浙江绍兴举行,6天时间将进行38个项目的比赛,是今年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选拔选手的一个环节。

张琳报名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否参加4×100米自由泳接力则要视他的体力决定。

对张琳来说,本次比赛面临的最大考验是赛会组织者压缩了比赛日程,首次把15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决赛放在同一天举行。

张琳说:“一般比赛,这个项目都会分为两天进行。不过既然这是规定的比赛日程,我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咬牙坚持这一条路了。说实话,这次全国赛我最看重的就是这个项目。”

“200米、400米和1500米都离不开长距离的耐力作为基础。无论我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主攻哪个项目,都要先游好1500米这个距离。”

张琳表示:“在美国期间,我每天和奥运会、世锦赛15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迈利一起训练,两个人总是处于竞争状态。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希望能够通过全国比赛检验留学训练的成果。”

2009年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曾两次在1500米比赛中战胜张琳的浙江小将孙扬,此次因为在澳大利亚训练,缺席全国冠军赛。缺少了强劲对手的张琳是否会觉得孤独?张琳对此表示:“我的对手是自己,只要提高自己的成绩就可以了。”

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目前在山海关基地训练,2007年世锦赛200米蝶泳亚军吴鹏在美国训练,两人都将无缘本次比赛。

(记者周欣)

(新华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