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萨悲剧夜! 20年四大王朝之师打不破一魔咒

2010年04月21日0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伯纳乌,得爬山”,《世界体育报》赛后一声叹息。71%的控球率,89%的传球成功率,射门与射正数也都高于国米,然而比分却是血淋淋的1-3。要在5月22日赶去马德里参加欧冠决赛,巴萨的确有一座高山要迈过,不仅是两球之差,还有20年来无人可卫冕冠军杯的魔咒。

5年内4次杀入半决赛,全欧无双,巴萨的欧战实力有目共睹,然而要打破欧冠改制以来无人可卫冕的魔咒,看来路途注定遥远艰辛。自1990年AC米兰卫冕大耳杯后,卡佩罗的AC米兰、范加尔的阿贾克斯、里皮首期的尤文图斯和弗格森的曼联,四支王朝之师都曾冲击到最后一关,可均倒在决赛中。

迪奥拉的球队,本最被看好能创造历史,半决赛前夺冠赔率远胜其他三家,奈何冰岛火山灰令球队不得不长途跋涉,本就是疲惫之师更经不起这连番折腾。巴萨技术能力优势,本季三战国米体现得已很明显,然而意甲球队最擅长被动下抓机会一击制胜,低谷期的米兰都能两战皇马1胜1平,意甲四连冠的国米本就不乏致胜可能。

无论服气与否,巴萨的梅阿查悲剧夜,算是丢了许多傲人纪录。首先就是客战国米不败,此前做客米兰城红蓝军虽是2胜3平1负的均势,但对敌蓝黑军却是1胜3平,此番穆里尼奥算是替7年前主场净吞三蛋的库珀报了仇。其中,斯内德的进球还是5场较量以来首次有国米球员攻破巴萨大门。

穆里尼奥延续着本季国米主场不败金身,各项赛事26战不曾主场沦陷,五大联赛仅此一家。而巴萨保持近两年的欧冠客场不败纪录则一夕作古,上次输球同样是半决赛,08年4月末在老特拉福德被斯科尔斯一箭穿心。而国米获胜的方式,也许会让如今也在米兰城的小罗梦回2005,当时和如今梅西一样如日中天的巴西巨星,也是被穆帅的铁血切尔西淘汰,亦是客场净负两球。

此前10次半决赛交锋,巴萨5次打入最后决赛,过关率正好是五成,而此番要主场翻盘,任务更艰巨。巴萨宿敌皇马倒是标准国米克星,历史上欧战半决赛曾4次淘汰蓝黑军(欧冠联盟杯各两次),但此番卫冕冠军不仅必须下轮保证拿到欧战第250胜,还得净胜两球以上,《世界体育报》不仅感叹:“罗马之路难行(去年半决赛惊险淘汰切尔西,晋级在罗马的决赛),去伯纳乌更不容易。”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巴萨去年已成为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六冠王,要再创历史,看来也注定得经历梅阿查这一劫,能否在绝境下回诺坎普大逆转,关乎尊严,也考验这支铁军是否真正能成为经得起捶打的无敌之师,至少加泰罗尼亚球迷会与球队站在一起,战斗到最后一秒——赛后《世界体育报》做民意调查,仍有52%的球迷坚信卫冕冠军仍能最终逆转。

(Cuchu)

论坛推荐:

视频:米利托两传一射国米3-1主场逆转巴萨 巴萨完败于梅阿查

巴萨溃败谁在销魂地笑 欧冠之草根点评-国米VS巴萨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