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梦幻半场竟藏暗礁 需防重演两巨星悲剧

2010年04月21日0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37的佩特曼,最终丁俊晖轰出单杆120高分,上半场8比1狂扫对手,距离胜利仅差两局。丁俊晖梦幻般的半场屠杀固然可喜,但在赛程冗长的世锦赛状态出的太早却令人担忧,帕洛特、马奎尔两大巨星都曾在世锦赛上演“先疯狂后灭亡”的悲剧!

单赛季排名世界第一的丁俊晖在世锦赛与佩特曼的比赛里打得荡气回肠,这在以前小晖克鲁斯堡首轮征程里是从来没有过的,2007年世锦赛2比10遭奥沙利文重创,2008年世锦赛10比9险胜傅家俊,2009年世锦赛10比8淘汰梁文博打得也不轻松。而此番与佩特曼的比赛,沉着稳重、少年老成的丁俊晖就如同“老叟戏顽童”戏耍佩特曼,利用对母球的精湛控制,通过障碍球的成功阻隔,完全限制了对手的球路。

佩特曼在职业台球界也是有名的进攻狂人,但此役他的进攻一次次变成给小晖的“助攻”,小晖只需要坐等对手出现昏招,便能轻轻松松的清台制胜。丁俊晖一杆120分,一杆95分、一杆85分、一杆77分,一杆53分和三杆40+的火力惊人,将中国公开赛9杆破百和21杆50+的滚烫手感延续到了克鲁斯堡,开场6比0打得佩特曼毫无还手之力,要不是第七局运气不佳出现瑕疵,很可能追平18年前世锦赛首轮帕洛特10比0零封对手的传奇纪录。

然而,在17天的漫长征程里,在长局制的特殊考验下,丁俊晖首轮就摧枯拉朽般的血洗对手,可能并不是好事!1992年的世锦赛帕洛特作为卫冕冠军和头号种子,首轮10比0零封埃迪-查尔顿,次轮又以13比4羞辱托尼-诺尔斯,然而四分之一决赛12比13惜败于艾伦-迈克马努斯,蝉联梦想破碎。帕洛特赛后接受采访直言:“我感觉自己状态出的太早了,如果第一轮的对手不是查尔顿,而是亨德利,我也能赢10比0!但打完两轮长局比赛,好状态完全消耗掉了。”

无独有偶,马奎尔07-08赛季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2007年北爱尔兰杯、2008年中国公开赛连续夺冠,并在中国赛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2008年世锦赛马奎尔威风八面,首轮对阵汉密尔顿打出8比0的梦幻开局,并以10比3轻取对手;次轮挑战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又曾以8比0遥遥领先,然而四分之一决赛却12比13饮恨不敌佩里,这与帕洛特当年的遭遇何其相似!

丁俊晖与佩特曼的首轮比赛后,1/8决赛很可能遭遇超级联赛冠军墨菲,虽说本赛季墨菲在排名赛战绩一塌糊涂,接连炮轰“梁文博、丁俊晖上厕所时间过长”,人品也受到质疑,但这位唯一赢得过世锦赛冠军的80后球员,最擅长在克鲁斯堡作战。丁俊晖在灭掉佩特曼后会不会有“技术性调整”?从未在世锦赛突破“次轮关”的小晖能不能次轮战胜克星墨菲?这都需要未雨绸缪。

俗谚云:“势不可使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聪明不可用尽。”丁俊晖世锦赛首轮打得太过疯狂,反而可能在后边的比赛遭遇巨大的挑战,需谨防重蹈帕洛特和马奎尔的覆辙。(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