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庞卫国:梁文博一特质无敌 他的斗志远胜火箭

2010年04月21日0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到第四天的较量。中国选手梁文博尽管在下半场连救四个赛点,最终还是以总比分7-10不敌奥沙利文,世锦赛首轮便被淘汰出局。比赛过程里,前斯诺克全国冠军庞卫国在比赛过程里做出精彩点评,认为梁文博虽然球技不如奥沙利文,但一特质远远强过火箭,那就是永不服输的斗志。

庞卫国指出,梁文博较2008年世锦赛与奥沙利文交锋的时候,其实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他的进攻准度仍然是世界一流的。然而此次2010年世锦赛,梁文博承受着巨大压力,这也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发挥,首先是世锦赛首轮对火箭很难取胜赚取积分,保住TOP16的压力巨大,另外来自舆论各方面的压力也很大。

梁文博在第10局本来差一点轰出147满分杆,彰显了滚烫的手感,彻底走出上半场单杆最高仅有39分的阴霾。梁文博还轰出了103分和127分两杆破百,下半场的进攻火力甚至压倒了奥沙利文。庞卫国认为梁文博调整的很好,这才是他的真实实力,而奥沙利文看上去有些松懈。

奥沙利文在第11局落后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清台完成翻盘,61比60拿下。庞卫国盛赞奥沙利文的粉球K黄球太漂亮了,认为当时的局面,奥沙利文只有理论上逆转的可能,但他作为天才就能够把理论变成现实,通过精彩的叫位清台成功。梁文博在60比27领先的情况下输掉,非常可惜。

庞卫国强调,这场比赛奥沙利文平均不到15秒就出杆,而梁文博的平均出杆时间达到了32秒,梁文博在一些不是特别复杂的球也需要围着球台“长考”。斯诺克历史上五杆最快的147满分杆都是奥沙利文保持的,奥沙利文曾经创造5分20秒打出147的纪录,平均每9秒就出一次杆。奥沙利文出杆快得让裁判来不及摆球,他在上半场有一杆破百只用了4分33秒,这也是本次世锦赛纪录。

梁文博在比赛过程里显得不太自然,总是自己与自己较劲,下巴紧紧压着球杆,仿佛这样可以打的更稳似的。庞卫国评价道:“球杆和下巴应该处于似贴非贴的状态,梁文博曾经找我谈过这个问题,他也想改技术,但可能是已经习惯了,所以没有完全改掉。”

梁文博在3比9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赛点,庞卫国指出梁文博有一个特质,那就是他的斗志非常足,在当今斯诺克球坛,他的拼劲是有名的。奥沙利文从这场比赛来看,起伏还是比较大的,梁文博能否取胜创造奇迹,其实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奥沙利文能不能一直专注的投入比赛。(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