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假期加练期待爆发 自称曾偷学海爷防守

2010年04月20日2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本赛季的结束,卡尔·兰德里也迎来了自己合同年前的最后一个休赛期,自从赛季中他被交易到了国王后,也在这里坐稳了首发的位置。然而他是该就此满足,还是继续寻求更大的突破?神鸟选择了后者,他表示自己将要在假期进行加练,而其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防守。

即将进入自己的第四个赛季,兰德里几分欢喜几分愁,欢喜的是自己已经得到了首发位置,愁的是球队却没法进入季后赛。身处于竞争激烈的西部,兰德里深知逆水行舟的道理,他可不想落于人后,他现在最想提高的就是防守。

“有一点,”兰德里在电话中接受采访,记者问他是否较以前防守技术有所进步,“我防守过一些个子偏高的三号位,比如湖人奥多姆小牛马里昂。另外还有些小个子,这个暂且不提,总之如果对方的三号位是大个子的话,我想我可以防住对方。”

在国王这支球队里,任何关于提高防守的言论的都是大受欢迎的,本赛季他们场均让对手得到104.4分,排在联盟第六高的位置。如果兰德里可以加强自己的防守能力,那么对于球队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最主要是脚步工作,在防守的时候,篮球智商决定了你的脚步移动。”兰德里说道,“大个子在防守时通常只是站在那里。”

本赛季兰德里在国王的28场比赛里场均得到6.5个篮板,仅次于杰森-汤普森,位列全队第二。神鸟表示他需要从一些联盟中优秀的内线防守球员中偷师,从而增强自己的篮下防守实力。

“经验是最好的老师,我可以从这些人身上学到很多,比如海耶斯邓肯,他是个伟大的球员、雷吉-埃文斯。”兰德里说道。

邓肯运用自己的身高,这些年来给对手造成了很多麻烦。而海耶斯和埃文斯则是运用站位和技巧来防守比自己高很多的球员。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耶斯身高只有6尺6,比兰德里还矮了3寸。

作为前火箭球员,兰德里没理由让自己被比下去,对于他来说,新赛季在常规赛结束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