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度逼近18年前传奇 他已具备大师风范

2010年04月20日22: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继续展开首轮厮杀,由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世界排名第37的佩特曼,最终丁俊晖轰出单杆120高分,上半场8比1狂扫对手,距离胜利仅差两局。丁俊晖秋风扫落叶般6比0完美开局,一度逼近帕洛特18年前世锦赛10比0取胜的传奇纪录,小晖对球的控制力、对敌手的震慑力都达到了空前境界。

世锦赛正赛是全球最顶尖斯诺克球员表演的舞台,高手互相过招“零封”的情况极为罕见,克鲁斯堡上一次见证10比0的零封血洗,还要追溯到1992年世锦赛,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帕洛特10比0狂扫埃迪-查尔顿,当时《泰晤士报》将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形容为“空前绝后的王者气场”,而18年之后,丁俊晖在世锦赛一度逼近了帕洛特的传奇纪录!

平心而论,丁俊晖与佩特曼一役的表现谈不上完美,尽管一杆120分,一杆95分、一杆85分、一杆77,一杆53分和三杆40+的火力不可谓不强劲,但小晖也出现了多次失误,只不过佩特曼慑与丁俊晖长台准度的威名,打得束手束脚屡犯昏招,多次扮演“助攻王”角色,漏球给丁俊晖留下进攻机会。

丁俊晖之所以没有打出巅峰感觉,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佩特曼的业余表现没有给小晖施压,中国神童随随便便就能潇洒取胜,完全没有必要时刻保持高度紧绷的精神状态,如果拿打奥沙利文、希金斯的劲头去打佩特曼,那就是对状态和精力的浪费!丁俊晖凭借合理的线路、精准的走位牢牢控制局面,逼迫佩特曼接连不断的犯错,小晖坐等对手一次次的“上菜”,享受一顿“美餐”。

佩特曼尽管世界排名仅仅是第37,但他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5比3挑落马克-艾伦、5比2擒服卡特,5比2淘汰多特,历史性的跻身排名赛四强,单杆50+的能力曾让艾伦叹服,并且在2004年世锦赛资格赛进攻大战淘汰墨菲。佩特曼以性格火爆、进攻彪悍闻名,但在丁俊晖的比赛却显得小心翼翼,不敢贸然拼球,这是因为他深知小晖一杆清台的能力,万一拼不进就只能坐等丁俊晖收拾残局。

丁俊晖职业生涯迄今轰出170杆破百,强大的进攻火力令对手无比忌惮,佩特曼没有与小晖打对攻的勇气,而小晖堪比希金斯的母球控制力,不逊奥沙利文的炸球线路,以及在80后球员里最出类拔萃的防守和安全球技术,使得中国神童完全控制了比赛局面。无论是比准度还是比战术,佩特曼都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丁俊晖的大赛气场完全震慑住了佩特曼,使得对手畏手畏脚持续低迷,而斯诺克球坛此前也只有亨德利、奥沙利文能够让竞争对手发怵。就像英媒评论的那样:“丁俊晖完全有能力成为世界冠军,当然,对任何一个球员来说,要想登顶克鲁斯堡都需要将天赋融入到信仰当中,必胜的决心以及一点点的运气也是不可或缺的,以往内敛不自信的丁俊晖,现在打球越来越有气场,不张扬不代表他没有力量。”

丁俊晖以往比赛领先时容易松懈,落后时容易崩盘,而如今的小晖控制力堪比亨德利、希金斯等球王(逼迫佩特曼半场失误创本届世锦赛半场失误之最),进攻绝对准度又足以比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丁俊晖赛季破百次数压倒火箭、金左手)。世锦赛首轮要不是第七局出现瑕疵,小晖便很有希望追平帕洛特18年前世锦赛10比0零封传奇,他已经具备了大师风范!(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