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职业新纪录 8-1为世锦赛首轮最好开局

2010年04月20日21: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开始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作为最后一位亮相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一阶段的九局比赛中以8-1大比分领先对手斯图尔特•佩特曼,这是丁俊晖在四年的世锦赛首轮征战中取得的最完美开局,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下面就回顾一下丁俊晖世锦赛首轮的开局战绩。

2007年:半场1-8落后奥沙利文

这是丁俊晖第一次站在克鲁斯堡大剧院的正赛舞台上,他在处子秀的对手却是“火箭”奥沙利文。在前五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而丁俊晖则屡次出现失误,于是奥沙利文毫不客气的包揽了前五局比赛。第六局中,丁俊晖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奥沙利文进攻停止之后,丁俊晖打出单杆103分,这是他在世锦赛中打出的第一次单杆过百。丁俊晖在第七局一度占据较大领先优势,但由于出现低级失误而让对手抓住机会实现翻盘,随后奥沙利文又拿下了最后两局。丁俊晖带着1-8的比分进入第二阶段,最后结果可想而知。

2008年:半场5-4领先傅家俊

丁俊晖在开局上手很快,率先拿下前两局,取得2-0的完美开局。傅家俊在第三局的防守战中后来居上,艰难扳回一局。之后的比赛再次进入丁俊晖节奏,他先是打出单杆113分,随后又分别打出单杆87分和99分,丁俊晖取得5-1的领先优势。傅家俊毕竟是世锦赛的常客了,临危不惧的他凭借单杆78分、103分和100分连扳三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丁俊晖以5-4暂时领先。

2009年:5-4领先梁文博

丁俊晖在第一局比赛中以单杆71分给小师弟一点颜色,不过梁文博马上还以颜色,将比分扳平。随后的三局比赛,丁俊晖没有再让梁文博拿走,4-1领先。本以为这应该是场比分能拉开的比赛,结果梁文博开始了反攻。他在第六局和第七局中分别打出单杆90分和95分,有望在第八局扳平比分的情况下,梁文博出现了失误,丁俊晖当然不会放过,5-3领先梁文博。第九局比赛中,梁文博一度以44-59落后,但他抓住丁俊晖的失误成功清台,逆转取胜。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丁俊晖仅以5-4领先。

2010年:8-1领先佩特曼

作为本赛季战绩最好的球员,丁俊晖在自己的第四次世锦赛征程中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前六局比赛中他打出四次单杆50+的成绩,其中第六局更是打出单杆120分,是目前本届世锦赛中第三高的分数。丁俊晖只是在第七局让佩特曼拿走一局胜利,否则他就可能在第一阶段零封对手。而自世锦赛首轮改为19局10制以来,只有前世锦赛冠军帕洛特在1992年首轮比赛中曾10-0零封对手查尔顿,丁俊晖几乎重演了这个纪录。8-1的比分也让丁俊晖一只脚已经跨进了第二轮的大门。

(雪建)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