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省体育局慰问球队 今年不给辽足任何指标压力

2010年04月20日2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胜两平的联赛开局,辽足的表现给了外界巨大惊喜。作为球队的股东之一,辽宁省体育局对此也是喜上眉梢。今天下午,辽足在兵发济南之前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辽宁省体育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宋凯亲自到场观看训练,“球队的心态摆得很正,大家要保持住这股劲头,别有成绩上的思想包袱。”宋凯给球队做了动员。

辽足的大股东就是宏运集团,二股东为辽宁省体育局。2008年的时候,辽足不幸降级,当时,辽宁省体育局就表示,2009年将协同俱乐部一起打回中超。现在来看,这个目标不仅实现了,在2010年的联赛开局又是如此之顺,着实让人没有料到。其实,辽宁省体育局给球队的支持一直都没有公开,2009年的时候,球队在沈阳理工大学驻地吃住,但训练的时候没有力量房,当得知这一情况后,辽宁省体育局专门拨了30万元用于购买健身器材,解决了球队后顾之忧。在辽足2009年冲超的关键时刻,辽宁省体育局再次出手,配合俱乐部,给球队送来了营养品和药品,做足了后勤保障。

辽宁省体育局对自己的定位很明确,即“不越位”,因为足球走入市场,辽宁省体育局不会像计划经济时代用行政力量干预俱乐部的日常运转。所以,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俱乐部在引援、调整队伍方面,辽宁省体育局始终在关注,但绝没有给出重大决策。宋凯代表辽宁省体育局看望球队,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全省人民都关注辽足,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打好每一场比赛;第二,足球赛场内外得到了有效净化,足坛反赌扫黑,辽足迎来了发展的好机会,大家要把握好这个时机;最后,虽然前四场比赛成绩不错,但大家要戒骄戒躁,不要背上成绩的思想包袱。”

球队训练到中途,宋凯因为还有其他公务提前离开。辽足主帅马林在球队训练结束后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这场比赛对手是山东鲁能,最近两天的训练,我们都是针对对手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布置。从与青岛中能队比赛的表现来看,我们必须强调防守和细节,客场打山东,我不会给球队提出任何目标,而且每场比赛我都不会给球队提胜负平,只要做好自己,结果也就是顺其自然了。”

(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