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半场横扫佩特曼 对手患得患失接连送礼

2010年04月20日21: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首轮争夺,由丁俊晖对阵世界排名第37位的佩特曼,在上半场前9局比赛中,佩特曼毫无状态可言,丁俊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仅耗时3个小时就已8-1取得领先,这样在19局10胜制的赛程中,下半场丁俊晖只需要再拿2局就可轻松晋级第二轮。双方的下半场比赛将于21日晚继续进行。

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5站排名赛中,凭借一项冠军(英国锦标赛)及两项亚军(大奖赛、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排在所有选手第一位,世界排名也提升至历史新高的第5位。相比之下,作为对手的佩特曼知名度要远低于丁俊晖,在世锦赛夺冠赔率上,佩特曼更是以1比600的赔率排名最后一位。世界排名37位的英格兰老将此前与丁俊晖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07年的大奖赛上,当时丁俊晖以4比2战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丁俊晖显得非常自信,首局单杆拿下42分,凭借精确的长台进攻,丁俊晖以99-17先下一局。本赛季当丁俊晖状态好的时候,看他打球非常享受。相比之下佩特曼的水平实在是不敢恭维,丁俊晖失误之下,面对机会他很难把握,到手的主动权瞬间易手,这让佩特曼很难形成持续得分势头。第2局丁俊晖6-3领先时,防守失误留给对手机会,但佩特曼攻击简单红球入右侧底袋失误。之后先是尝试进攻红球入右下方底袋失败,紧接着又远台架杆薄红球入右下方底袋再次出现低级失误,该局佩特曼至少4次低级失误,丁俊晖很轻松的以75-11拿下第2局。

由于在判断、处理机会球方面出现太多错误,受到低迷状态的影响,随后2局面对机会佩特曼有些患得患失,开始变得保守起来,很难放手进攻,这样就给了丁俊晖迅速上手的机会,而佩特曼就这样一直处于被动追分的状态,给丁俊晖不断调整的机会。或许是风险意识太强,随着比赛的进行,佩特曼越发给人一种犯憷的感觉,似乎除了漏袋口的球,他很少会选择主动进攻。上半场前半段丁俊晖连下4局,除了精确的长远台进攻以外,架杆能力的突出也是一方面,这些年虽然因为身高增长,对于下杆有些影响,但比赛中丁俊晖对架杆的熟练操作还是非常稳定,时不时打出很多精彩进攻。

看出佩特曼水平不过如此,丁俊晖之后的比赛策略也很简单,只要对手进攻失误漏球,丁俊晖的首要选择就是进攻,形成连续得分,以便尽快入局。第3局比赛丁俊晖轰出单杆53分,而佩特曼则继续不断失误,这让丁俊晖完全无视对手,连续两次打进远台难度极大的红球。第6局丁俊晖更是打出了单杆120分。过于无视对手的丁俊晖,在第7局打进左下角袋口红球后,母球走入红球堆进攻没能继续,大比分领先后有点放松,佩特曼单杆21分将总比分扳成1-6。第8局佩特曼原本有机会再扳一局,但在击打绿球再度莫名失误,切球发力时,佩特曼不是切厚就是切薄,这一环节是他技术上的一大短板。(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