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抽签中国第三档 国足恐陷死亡之组

2010年04月20日19:30腾讯体育nickelback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此前组委会公布的抽签原则,中国队被分进了第三档,很有可能再度落入死亡之组。

腾讯体育讯 2011亚洲杯抽签将在北京时间4月24日0点(多哈时间23日19点)进行,早前组委会公布了本届亚洲杯抽签的分档原则,即采取亚洲杯排名和国际排名结合的方式,按照此原则中国队被分进了第三档,很有可能再度落入死亡之组。

根据亚洲杯组委会公布的抽签原则,即采取亚洲杯排名和国际排名结合的方式。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位列第一档,成为种子队,其他球队则按照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来进行分档。

根据FIFA在3月31日公布的最新国际排名,目前中国男足排名第84位,亚洲排名第8位列第三档,与中国同为第三档的是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第二档则是澳大利亚、伊朗和日本三支豪强外加近几年崛起速度很快的巴林,而依靠挑战者杯入围的朝鲜和印度,以及阿联酋、约旦进入第四档。

亚洲杯分档情况:

第一档:卡塔尔、伊拉克、沙特、韩国

第二档:澳大利亚、日本、伊朗、巴林

第三档:中国、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

第四档:约旦、阿联酋、朝鲜、印度

亚足联于不久前正式确定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抽签仪式的举办地点。本届亚洲杯抽签将于2010年4月23日周五举行,其地点被定在了卡塔尔首都多哈阿斯拜尔圆顶体育馆。本次抽签仪式将于当地时间晚上7点正式开始,入围最后16强的球队均参加当天的抽签仪式。

2007年亚足联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亚军沙特,季军韩国自动入围之外,东道主卡塔尔也自动获得决赛圈资格。2008年亚足联挑战杯冠军印度和2010年亚足联挑战杯朝鲜也拿到明年亚洲杯两张入场券。

通过预选赛入围的10个国家分别为A组的日本和巴林,B组的澳大利亚和科威特,C组的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D组的叙利亚和中国,E组的伊朗和约旦。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将于2011年1月7日至29日在卡塔尔举行。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