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晓欢:经常自我施压 有信心让中国花游更好

2010年04月20日18: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张晓欢说,她是一个经常自我施压的人。“我的执教目标,当然是希望中国队能够越来越好。”

4月20日上午,中国花游队进行了春节以来的首堂公开课。走进花游馆,记者看到花游队的姑娘们正伴着《007》音乐在水中做着各种各样的动作,站在场边指导她们训练的是已经上任四个多月的前国家著名花游运动员张晓欢、王娜。

张晓欢和王娜是去年12月出任国家花样游泳队集体项目教练的,她们的前任教练汪洁目前是国家花游队顾问的角色。“说实话,上任之初,我也以为领导会让我们从助理教练慢慢向教练过度,没想到上来就开始让我们带了一个40人的大集训队伍。”

目前,国家队一共有16人,除了为数不多的几位老队员,其他都是大集训后留下的年轻选手。张晓欢自称是一个特别有压力的人,“不管以前做队员,还是现在做教练,我总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以前的压力主要来自成绩,现在的压力还是来自成绩。毕竟我是年轻教练,有时候总担心因为自己的能力问题,导致队伍实力有所下降。”

中心领导和恩师汪洁给予了张晓欢充分的支持和信任。“汪练经常跟我们说,如果总跟在老教练后面,你们永远没有自己的主见,也不会有自己的想法和风格。想想汪练说的话,其实挺有道理的。”从去年12月至今,张晓欢已经上任四个多月了,“通过这四个多月的实践,我觉得自己的执教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花游队不仅经常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还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对于自己执教的中国队能不能超跃上周期的成绩,张晓欢表示,“中国队已经跻身世界一流强队,我觉得如果能站住这个位置就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了。如果能够越走越好,当然更好了,我们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完)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