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16强巡礼之韩国 太极虎、袋鼠火拼

2010年04月20日1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凭借顽强的作风,强悍的体能,韩国队堪称足坛的不死小强,更是亚洲足坛最为稳定的球队。在任何时候,即便是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韩国队都是一股让人不敢放松的力量。韩国足球在希丁克的带领下,在2002年取得最辉煌的成绩,进入世界杯4强。近年来,多名国脚旅欧并爆发出强大能力,使得韩国队的实力有增无减。某种程度上来讲,韩国队如今比日本队更为恐怖。

主帅:许丁茂

许丁茂于2007年底开始执教韩国队,结束了韩国队连续7年聘请外教的历史。作为球员,许丁茂曾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许丁茂还曾执教过韩国国奥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预选赛中,韩国队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力压中国队出线。2000年之后,许丁茂一直执教韩国全南天龙队,并率队获得2005年足协杯冠军。东亚四强赛上,韩国队表现不佳,一度传言许丁茂会下课,不过最终韩国队战胜日本队,许丁茂帅位无忧。

出线之路:上届季军自动晋级

作为亚洲足坛的老牌劲旅,韩国队在2007年亚洲杯中获得第三名,按照亚足联制定的亚洲杯晋级规则,韩国队不用参加预选赛,直接入围决赛圈的比赛。

当家球星:朴智星 李云在 朴周永

韩国拥有庞大的旅欧球员群,其中效力红魔曼联的朴智星最为引人瞩目,目前28岁的朴智星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球星。此外,同样效力于英超的小将李青龙、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都是攻击线上的好手。而韩国队37岁的老门将李云在如今仍活跃在韩国队的一线阵容中,这是韩国队不可多得的财富。

FIFA排名:世界第49位 亚洲第3位

韩国队目前积629分,排名世界第49位,亚洲范围内紧随澳大利亚和日本队,位列第三。

历届战绩:两夺冠军

韩国队在亚洲杯一经创办就派队参赛,并在前三届比赛中获得两次冠军,一次季军的好成绩。此后,韩国队在缺席一届赛事后再次派队参赛,并夺得亚军。第六届赛事韩国再次缺席。在此之后,再未问鼎冠军,只夺得两次亚军。(阿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