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16强巡礼之阿联酋 恐难逃3强夹击

2010年04月20日1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联酋曾经参加过五届亚洲杯,1980年亚洲杯阿联酋人失望而归,并没有获得小组出线权。在1992年阿联酋队进入了半决赛,最终获得了第四名。阿联酋离亚洲杯最近是在1996年的亚洲杯上,当时东道主一鼓作气打进了决赛,但在点球大战中败在了沙特人的脚下,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2004年中国亚洲杯,阿联酋队在小组赛上即遭淘汰。2007年阿联酋未能小组出线。时隔四年,阿联酋卷土重来。

主帅:卡塔内克

卡塔内克带领阿联酋顺利进军亚洲杯决赛圈,面对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不落下风,卡塔内克的调教功不可没。

出线之路:有惊无险头名晋级

由于C组仅有乌兹别克斯坦和马来西亚两个对手,因此阿联酋的出线难度相对简单。3胜1负和乌兹别克斯坦战成平手,但最终在净胜球上力压中亚豪门乌兹别克斯坦,以本组头名入围决赛圈,有惊无险,阿联酋成功在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预选赛C组中顺利晋级。

当家球星:穆巴拉克

锋线球员穆巴拉克是阿联酋全队当仁不让的核心,阿联酋的进攻基本都围绕其展开。

FIFA排名:世界102位 亚洲15位

历届战绩:最佳战绩亚军

历史上阿联酋亚洲杯最佳战绩为亚军,在1996年第十一届亚洲杯上获得。除此之外,阿联酋还曾在1992年获得殿军,其他几次参赛,表现均不尽如人意。(阿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