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2011亚洲杯16强巡礼之科威特 国足再遇04苦主

2010年04月20日1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70年代开始,科威特在亚洲曾属于一支强队,尤其是在海湾地区更是当然的老大。近年来实力虽然有所下滑,但在亚洲范围内,依然拥有一定竞争力。在缺席了上届亚洲杯之后,本届亚洲杯,科威特经过艰苦拼杀,终于顺利入围决赛圈。

主帅:古兰

来自塞尔维亚的科威特主教练古兰主张攻势足球,不过科威特的实力今不如昔,古兰的执教艰难重重。

出线之路:小组第二晋级

时隔4年之后,科威特终于跻身了2011年的卡塔尔亚洲杯。不过在强敌澳大利亚和近邻海湾兄弟阿曼的紧逼下,科威特的晋级之旅也是步履蹒跚。最终以2胜3平1负积9分的成绩位居B组第二名,仅以1分压倒海湾兄弟阿曼,拿到了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入场券。

当家球星:巴沙尔 沙马里

FIFA排名:世界第94位 亚洲第9位

历届战绩:一次问鼎冠军

历史上,科威特曾在1980年问鼎亚洲杯冠军,并夺得过第二,第三,第四名各一次,不过近年来,随着科威特足球水平的下滑,科威特在亚洲杯上也是步履维艰。在2007年亚洲杯上,甚至未能入围决赛圈。(阿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