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魔术想赢球还得靠魔兽 尼尔森绝非答案

2010年04月20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魔术想赢球还得靠魔兽 尼尔森绝非答案

魔术要走的更远还得看魔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季后赛大幕已经徐徐拉开,魔术队在首轮第一场比赛中以98-89击败山猫,取得开门红。但我们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德怀特·霍华德在比赛中只投了4次篮,结合去年他们与骑士队的比赛,当时霍华德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淘汰骑士队来看,魔术现在是不是有些小问题?或者是大范甘迪在战术上有一些新的调整?对此,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于嘉今日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这也是一个说法,从霍华德第一场的出手次数来看,特克格鲁本赛季离开魔术是很可惜的。由于贾米尔·尼尔森身高比较矮,而且他的传球意识也不是很强。尼尔森的主要传球是通过空中接力和空切配合来完成的,这就需要接球的人必须要有很强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当然了,现在魔术并不是没有这样的球员,包括霍华德和卡特,他们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好,正好他们一人是空中接力,一人是空切的最好对象。”于嘉说道。

“但是如果一支球队中有人能在中间策应,能在罚球线附近不停地迂回,不停地去无球跑动去找机会,去传接球投篮的话,完全就不一样。特克格鲁去猛龙的话,打得也不是很好。大范甘迪的战术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只不过现在缺少了像特克格鲁这样的人。其实有一段时间莱恩·安德森打得不错,可惜的是没有延续下去。”

“第一场比赛魔术的外线是开张了,尼尔森对费尔顿简直就是‘碾着过去的’,霍华德是没怎么发挥。但如果霍华德没发挥,而且外线也没开,那魔术应该怎么办?我们也看到了例子,就像是掘金爵士的比赛,第一场安东尼效率很高,砍了42分,而今天呢,基本上就是扮演铁神的角色,不停地投篮打铁,所以纯指望投篮的球队,没有办法指望他们真真正正走得太远,你如果想拿下比赛的话,要么外线有超级巨星,否则就只能指望内线。魔术要想在东部决赛与骑士会师的话,说实话还是要指望霍华德。”

(旋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