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难阻火箭升空 世锦赛中国三将遭败绩

2010年04月20日16:07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当地时间19日这一整天,斯诺克世锦赛的中国三将全遭败绩——傅家俊9:10不敌古尔德,张安达9:10不敌亨德利,全部输在了决胜盘。晚一个轮次出场的梁文博目前2:7落后于“火箭”奥沙利文,下半阶段恐怕也难翻盘。眨眼间,斯诺克世锦赛就只剩下未出场的丁俊晖这一颗中国独苗。虽说目前斯诺克项目在英国江河日下、青黄不接,但中国人真要成为一股可与英国选手分庭抗礼的集团军,还需时日来储备厚势。

梁文博这次哑火

2008年世锦赛,梁文博曾在1/4决赛不敌奥沙利文,这一次他也没办法改写历史。世锦赛上的奥沙利文绝没有中国公开赛上的漫不经心,第一次休息前他连打两杆单杆过百,3:1早早为比赛定下基调。第5局,梁文博耐心地跟“火箭”周旋,终于又扳回一局,但不料这却是他第一阶段比赛的绝唱。第6局,“火箭”单杆54分超分,但也给了梁文博上手的机会,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梁文博手感糟糕,他极具个人特色的长台进攻也没能表现,不能保持得分。直至第9局奥沙利文冲击“147”失手,梁文博草草一杆,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赛后,BBC大赞“火箭”技艺高超,成功率超90%,完全控制了梁文博。但其实《卫报》赛后的评价更为客观,奥沙利文失误也不少,难说这是他最佳状态,但每一个抛过来的机会,梁文博又用失误给送回去了,他没能给对方压力,自己的压力便越来越大。

而此前,傅家俊与古尔德的比赛就更为纠结。第一阶段,傅家俊5:4领先,第10局古尔德单杆102分,再次把比分追平。之后傅家俊曾两局领先,但也因失误送回给了对手。双方一直缠斗到决胜局,傅家俊开球质量不高,古尔德冒险远台进攻得分,便一路打到90分,确保胜利。这是古尔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16强,而对傅家俊来说,改技术的过程中遭遇这一整个赛季的低靡,代价也实在不小。

张安达虽败犹荣

比较中国选手的第一次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出场,梁文博赢了,且一路打进八强,毫无疑问是历史性的最好成绩。丁俊晖2:9不敌奥沙利文。刘闯5:10不敌奥沙利文,当然2008年梁文博也就是幸运地首轮没撞上奥沙利文,他第三轮输给了奥沙利文。

张安达也比较走运,他的首秀也没抽中奥沙利文,但对手是更早一期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别看亨德利年过40,上手就给了张安达一个4:0以显威严,但张安达毫不怯场地还了一个4:0,双方这也进入了缠斗。北京时间昨晚,趁着亨德利一阵低靡,又连赢4局,9:7直取赛点。 “当7比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我觉得如果世锦赛首轮出局,那就像一整个惨淡赛季的总结。”赛后亨德利面容凝重地说,“这是我第25次参加世锦赛,我感觉在某些地方,发生了某些变化。我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一直在苦苦挣扎,无法一直展现出我在最后三局展现的状态是非常让人沮丧的。 ”

是的,最后三局世锦赛的一年级生在关键时刻难免手软,亨德利连打带磨上演了一出 “王者归来”。单杆89分、52分和55分,“台球皇帝”再次证明了他说过的那句话:“克鲁斯堡让我有一种归属感,这里就是我的地盘。 ”而张安达也只能叹气:“可惜了,就差1局。 ”但纵观全场的表现,他还是找到了自信。“通过这场比赛,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喜欢世锦赛的氛围,因为非常全神贯注于比赛,所以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亨德利是斯诺克最伟大的名字,能够和他交锋是一种荣誉。”张安达说,在世锦赛与亨德利交锋,这是每个球手都期待的事情,何况是打这么一场惊心动魄的19局大战。现在他可以安心观看剩余的赛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