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中国夺首金 武柳希逆转夺冠

2010年04月20日15:46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在2010年“好视力杯”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决赛上,中国名将武柳希凭借最后一枪的出色发挥逆转摘金,另一名中国选手易思玲以0.1环的微弱劣势紧随其后,来自德国的盖斯以501.9环的总成绩夺得铜牌。目睹了中国队首金诞生的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不禁感慨:“太惊险了!”

“站在第一靶位上,我的心理起伏会比较大,容易紧张,站在其他靶位上心态会好一些。这个关卡我以后一定要突破它!”凭借着平世界纪录、400环满分的优异表现,名将武柳希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领先的她直言心态产生了不小的波动。

确实,决赛第二发,武柳希仅射出9.7环,紧随其后的德国选手盖斯的成绩为10.4环。还剩最后一发子弹时,盖斯、武柳希和易思玲暂时领先,其中武柳希与盖斯之间有着0.5环的差距。

最后一枪,武柳希率先打出10.5环、易思玲打出10.6环,德国选手盖斯还在瞄准之中。没想到盖斯最后一枪仅仅打出了9.2环,一直领先的她排名瞬间跌至第3位。武柳希和易思玲分别以502.7、502.6环的总成绩包揽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冠亚军。

“决赛时,我始终用积极的话暗示自己,确实太紧张了,好在如何突破站在第一靶位带来的心理压力上,这一次比起从前有所进步,希望能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稳定,尽管我现在双线作战希望在小口径上我也能争取好的成绩。”武柳希点评道。

以 0.1环的差距无缘冠军的易思玲并没有想象中的失落,在颁奖仪式上开心地举着鲜花和奖杯,“不遗憾啊,因为头两名都是中国人,武柳希能在资格赛上打出 400环已经体现了很高的水平。”由于杜丽正在安心养胎,因此即将出征世锦赛该项目的易思玲也感到了肩头的重任,“会有压力的,但要敢于去拼就会有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