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诠释何为“两个代表” 传统贵族一枝独秀

2010年04月20日13:03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着祝一帆得分,老帅洪元硕一下子从主教练席上“弹”了起来,先是狠狠地挥了一下右拳,随后摊开双手,紧紧地抱住了飞奔而来的祝一帆。在亚冠赛场代表中超留下的北京队,在中超赛场,代表亚冠参赛队展现了实力。“两个代表!”北京球迷幸福地直夸。

“因为要双线作战,我们必须采取轮换制,球队从一开始也是这样做的。这场比赛轮换了很多队员,新上来的队员都很拼,很玩命。拿下这场比赛,我很感谢这帮球员。”洪元硕赛后也感慨这场胜利的来之不易。

取得上赛季联赛冠军之后,国安士气高涨,一心想在新赛季大干一番,而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亚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国安赛季前就明确表示,在人员充足的基础上,坚持轮换制,保证球员体能和状态。这也意味着,国安两边都要拿到最好的成绩。

亚冠联赛开始之后,国安、亚泰、鲁能和建业四支球队代表中超出战,结果BIG4在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就变成了BIG1,国安成为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硕果仅存的独苗。4月28日,国安将主场迎战日本强敌川崎前锋,国安只要打平,即可小组出线,理论上占据很大的优势。而已经被淘汰的其他几支中超球队,只能眼看着国安孤军奋战,将重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联赛上。但在联赛中,被淘汰BIG3的表现,反而不如双线作战的国安。

4轮过后,山东、河南和长春皆战绩不佳,三支球队的主帅帅位都有所动摇,而国安则以3胜1负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的次席,在“传统贵族”的球队中一枝独秀。4场比赛,国安的阵容皆有不同,都采取了大范围的轮换。起初,由于轻敌爆冷输给深圳,洪元硕所采取的轮换制一度受到质疑。但洪元硕始终坚持自己的看法,大胆进行人员调整,以保证亚冠作战。在随后的联赛中,国安以“第二套阵容”,先后赢下了长春、陕西这样的劲敌,比赛含金量极高。两套阵容依然可以到达如此战绩,国安无愧于冠军称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