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9次40+直追科比答案 距离乔丹还有多远

2010年04月20日12: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继续开打,最终骑士在主场再下一城,以112-102力克公牛。骑士核心詹姆斯再一次统治了球场,他在第四节砍下15分,全场轰下40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本场比赛公牛打得非常强硬,劳尔-的个人进攻、詹姆斯-约翰逊的凶悍防守以及吉布森在詹姆斯面前的暴扣,最终激发了小皇帝的战斗欲望。首节末段,面对约翰逊的贴身防守,詹姆斯做出强硬反应,一个突破换手上篮,一个强行突入暴扣,再加上两个罚球,一口气砍下6分。而到了第二节,詹姆斯又变换另一种进攻方式,连续三度中投命中。但出人意料的是,尽管詹姆斯充分发挥了个人能力,但公牛始终紧咬着比分,最终导致了小皇帝在第四节的大爆发,单节暴砍15分,其中包括3分钟里连续取下的11分,最终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在今天拿下40分之后,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40+场次已经达到了9场,不仅遥遥领先于03一代的安东尼韦德,还已经无限追近了96一代的两位杰出代表艾弗森科比。在现役球员中,詹姆斯队友奥尼尔是在季后赛拿到40+场次最多的球员,达到12场,接下来就是科比和艾弗森,分别为10场,而在2003一代中,韦德距离詹姆斯最近,闪电侠拿到过5次40+,而安东尼则只有2次。

在现役球员中,奥尼尔和艾弗森都不太可能再有季后赛勇砍40+的表现了,因此他们的40+场次基本上已经被锁定。而唯一能和詹姆斯一较高下的还是科比,但考虑到目前的状态以及年龄等方面,詹姆斯超越科比也只是时间问题。如果以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詹姆斯不是没有可能在本赛季就完成对奥尼尔、科比以及艾弗森的超越,成为现役之王。

当然,詹姆斯要想成为史上第一,还是有相当的难度。历史之王当然是属于乔丹,飞人一共在季后赛中砍下过38次40+,而詹姆斯现在不过是他的零头而已。乔丹的38场40+中,包括了8场50+,5场55+,场均46.4分,均是历史第一。以詹姆斯目前40+的频率以及其打法风格而言,在这项数据上,詹姆斯基本不可能撼动乔丹的历史地位。(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